人的一生面临着很多的选择,在无数的选择中,生命长河也源源不断地流过每一次选择都像从河岸边拾起一只贝壳,你会有所感悟.
------题记
鲁迅的弃医从文固然是令人为难的选择,陶渊明的归隐山林也是他的选择…….在我的生活中也存在着许多的选择.
幼年时的玩具的选择对于我来说就是天大的事,每每从玩具店经过,我便要求爸妈给我买玩具,可只能选择一样,我瞧瞧着,瞧瞧那,再瞅瞅那,实在难以选择着番情景唯有用”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来形容,而偏偏”两者不可兼得我虽无”舍生取义”的断然但也终究选择了自己的最爱我学会了选择也无非从着 开始 .
稍大写后,上了学,难免回遇到选择题,选择,选择,其基本不过是像这些选择题一般满眼的A,B,C,D就等着你如何选择面对这种选择,凭你的不再是自己的最爱,它靠的是运用知识,思想,用智慧,遇到这种选择,唯好好的动一番脑子才是上策.
平时常说”机会靠自己机把握”着着实不错,上次有个语文作文竞赛,老师要求想参加的把文章交给他,我一直在犹豫,交?还是不叫交,不交了有太可惜,着可是一个大好机会,可我又怕丢人现眼,念头一直在不交与交的海岸边徘徊直到最后,我爷没交,面对参加与不参加,我选择了放弃这个机会,着纯属我头脑发热,做了错误的选择………
在生活中,还需要选择如何交朋友,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所以,要慎重选择,若为以后想想,等到中考,那又是一次超难的选择……人生总有许多的选择,记住一定慎重,理智,做出最好的选择!
面对选择,你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