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在我心
红尘胜景,摇曳生姿。而对于颠簸在漫漫求索长路上的我们,“风景”似乎逐渐遥远。时间恒在,是我们在飞逝;风景永存,是我们的心在远离吧……绮丽的风景不曾也不会远去,当我们把它放在心中时,眼前所见皆成美好。
清晨走在校园一侧的长庆街上,我所见的涌动的晨曦,莹润的雨凇,乃至路边小车摊儿上蒸腾扑面的水汽和大包子香味的混杂都是风景。这些最平凡的尘间烟火和天边流岚却能唤醒一个沉睡倦怠的灵魂,播散新的温暖与希望,为寒风中前行的人充上能。晨曦入吾目,风景在我心
走进教室时是有些嘈杂的,校园“蜚声”广播的早间新闻、小声的《赤壁赋》的诵念声夹杂着卷子、练习册哗啦哗啦的翻动声一下子把我盘活了。赶紧坐下翻着课本,一边加入背诵大军,还耳听八方的知道了些新闻中的那些家国大事……耳中书声诵声广播声皆成风景,这种种“枯燥琐碎”的重复也成了美好,让我迅速地再一次“找到自己”——一个充实忙碌着的绿星少年。听着班主任标志性的大嗓门从走廊尽头远播而至,低头早读的同学们纷纷抬首,相视窃笑——又一道风景,又一种美好。
下午最疲倦的时候。教室一片谧然,只是大练习答题纸上沙沙的下笔声连绵。被一道数学题弄得头昏脑涨时,偶一抬头看见了窗外那棵正对着我们的枫树,在这阳光洒落的安静时候红得灿烂喜人。叶底杳无风色,枝叶间漏下的几束阳光打在黑板上,投上了一片斑斑点点的细碎日影。那一眼的风景惊艳了整个下午,也永远的留在了语文练笔里——“枝摇萧瑟光,枫着红锦装”。许是秋叶动凉思吧,再低头时,那困扰了人许久的数学题也可爱了一点。
练习册总是令人头疼的,但《必刷题》每页下方的“鸡汤”是风景;黑夜总是漫长的,但楼下艺术学院传来的飘渺琴声是风景;前路“道阻且长”,但心中有风景,眼前有光明的我,在路上的我,也应是一道风景吧。
米兰·昆德拉说过:“幸福是对重复的渴望。”我想,心中有风景的人,才能对每一个明天,每一场重复产生渴望。用心赏,幸福和风景在路上,也在心中。在时间里奔跑的我们,也是风景,也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