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年,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们拥有私家车。一些人认为应该禁止私家车,而一些人认为对其应该鼓励。就我看来,私家车有利有弊。 一方面,私家车给车主们提供了方便和舒适。如果你有了车,就不用搭乘公车或者挤地铁上班了。你可以想象在上下班高峰期公车上是多么的拥挤,速度是多么的慢。有了车,你就不必担心这个问题了。更棒的是,你随时可以开着你的车到任何地方去。开着私家车去旅游方便又灵活。你想停就停,不用担心其他乘客的感受。我想,这就是私家车最大的好处吧。 另一方面,私家车的缺点也显而易见。车子发出的噪音难以忍受,排出的尾气也对人的身体有害。不计其数的车涌入街头,人们发现找位置停车比以前困难多了。更为糟糕的是,成千上万的人死于或者在车祸中受伤。 总的来说,私家车带给我们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伤害。至于是不是要购买私家车,取决于个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