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明媚的一天,我和爸妈逛街,一路上我们谈笑风生、高高兴兴地来到了友谊商城,面对困难选择了——挑战作文。妈妈对衣服感兴趣,好象只是欣赏,没有买的意思,挑挑这件,选选这件,总是没挑上一件合适的。爸爸做事向来雷厉风行,不到10分钟就给我买了一双球鞋,我惊喜万分,但又半信半疑,他能不到10分钟就给我买好了一双鞋吗?我再看看爸爸手上,果真提了个袋子,里面装着我早就想要的球鞋。
我高兴地东逛逛、西瞧瞧,一点也没注意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的商店里潜伏的“危险”。不到15分钟,爸爸妈妈不见了,我很急,也很紧张。又回到爸爸妈妈去过的地方找他们,服务员阿姨说:“人太多了,没注意!”望着比我的人高出一倍的服装架,我害怕了!我知道我和爸爸妈妈分散了。面对这样困难我努力使自己镇静下来!用智慧去挑战它。我问了一声:“阿姨,广播室在哪里?”“在二楼,我带你去吧!”阿姨说。我说:“谢谢了,我自己去找!”。阿姨向我投来信任的目光。我来到了广播室,跟广播员阿姨说:“您好,请您播一下让黄子曈的父母到二楼广播室来接孩子,好吗?我会不胜感激您的!”“好啊!”于是,广播响起了阿姨优美的声音,等了大概5分钟,广播播了三次,那两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眼帘,啊!是爸爸妈妈,他们心痛而高兴的说:“孩子,我们到四楼儿童乐园找你去了,幸好你没被骗子骗走!”广播员阿姨看见了,笑了,我、爸、妈一起对阿姨说:“谢谢您!”“不用谢!”
于是,我和爸爸妈妈一路上说说笑笑地回家去了,那笑声很甜,甜甜的笑声传得很远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