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本身就是一幅画,但在涉世未深,懵懂无知,认不清方向时,我们只是观画的读者,当我们经历了风雨,倾听来自心底的声音,做真实的自己,我们才是画中的主角,才可以活出自己人生的精彩。
倾听心底的声音,让我们摆脱幼稚,做勇于担当的自己。
孟佩杰,那个带着养母上大学的坚强女孩,四千多个日夜,她守在养母的身边,做饭洗衣,喂饭喂药,用自己年轻的热血延续养母的生命。是什么让她从6岁就肩负起照顾养母的责任,直至今日仍面带微笑的生活?当养母想要自杀时,她急切地喊出了心底的声音:“有妈就有家!”她要一个家!她忘记了自己还是个孩子,勇敢而坚定的担起了家庭沉重的责任。她做了摆脱幼稚,勇于担当的自己。
倾听心底的声音,让我们坚韧勇敢,做受人尊重的自己。
刘伟,10岁因事故截去双臂,成为残疾人,14岁夺得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冠军,20岁用脚弹钢琴达到了专业七级水平,22岁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23岁登上维也纳金色大厅舞台。试问,一个没有双臂的残疾人凭什么在社会上立足并赢得人民的尊重?刘伟用行动告诉了我们答案。不需要别人的怜悯,做坚韧勇敢,受人尊重的自己,他坚持不懈地努力,他终于做到了。
倾听心底的声音,让我们毅然抉择,做铸造辉煌的自己。
李娜,法网公开赛女单冠军,可以与姚明一较高下的体坛一姐。可是,她也曾有过迷惘,02年,她退出体坛修读新闻。然而,她始终按捺不住那颗为网球跳动的心,她毅然抉择重返网坛,并突破体制单飞。她用自己的人生精彩为中国的网坛史书写了新的篇章,也为我国的体育事业增添了不一样的辉煌。如果娜姐忽略自己心底的声音,固执的奋战在新闻战线,那恐怕她也获不了今日的灿烂人生呢!
古往今来,名垂千古的伟人无一不是善于倾听心底声音,做真实自己的人。陶渊明倾听自己归隐的心声,采菊南山,做了一个宁静淡泊,傲岸高洁的自己;文天祥倾听爱国的心声,丹心指南,做了一个正气凛然,名垂史册的自己;钱钟书倾听做学问的心声,著书立说,做了一个学贯中西,受人尊崇的自己……
朋友,请倾听你心底的声音,它会指引你去书写人生的画卷,让你成为画卷中绽放精彩的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