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如一缕无声的风,吹走我成长的烦恼;母爱如一丝清凉的泉,滋润我干涸的心田;母爱如一束柔和的光,融化我心中的黑暗……母爱似雨露,滋养我生命!
我背着书包,跟在妈妈的身后,空气中弥漫着窒息般的沉默,我不敢作声,我知道我又让她失望了……
家长会上考试成绩被公布的一瞬间,妈妈虽然极力掩饰着,但仍被我读出了她眼里的不可置信和伤心。是啊,20多名的成绩,让她情何以堪!都怪我之前上网成瘾,不务正业,才会落得如此下场。
我正想着,这时,该过马路了。妈妈自然地牵过我的手,我的心一暖,但又在下一秒仿佛置身于冰窖中——妈妈好像惊觉了什么,猛地甩掉了我的手!她自顾自地走着,留下不知所措的我。我有些失望,也有些绝望,但仍旧跟了上去。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我们终于回到了家。妈妈将我叫到了她的卧室。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接受“暴风雨”的来袭。出乎意料的,妈妈并没有责骂我,而是从床头拿出了一根用橘黄色细线编织而成的手链。她想要帮我戴上。我不解地问:“为什么要戴这样一条手链呢?”妈妈没有回答,只是执意要帮我戴上。在我的追问与拒绝下,她用近乎哀伤的口吻说道:“难道你没有发现这是我会你织的吗?”我的心猛地一颤,心中浮现出了妈妈晚上熬夜的情景……原来前几日的熬夜都是为了我!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一股复杂的感情涌上心头,同时机械般地抬起了左手……
妈妈默默地为我戴上了手链,脸上多了些笑容,就好像孩子被允许得到某些重要的权力一样。她的动作轻轻的,生怕弄疼了我。最后,还细心地为我打上了一个蝴蝶结。我将戴好手链的走放在胸前,感受着每一针,每一线所包含的妈妈浓浓爱……
那条手链伴随着妈妈的期待,成为了我的动力,我开始努力学习,力求上进,终于在下一次考试中夺回了第一。
妈妈又笑了,为我的改变而笑了。那笑容,随着妈妈的爱,化为了一场春雨,将甘甜的雨露洒向我的生命,洒向我心底最柔软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