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的声响
每一天,我们身边都有很多奇妙的声音,请问你听到了吗?没有?那么,欢迎来到大自然的声音回放厅,请竖起耳朵跟我——服务员冰激凌来吧!
在这里,你一定听见了很多吧!听,草懒懒地伸了个懒腰,还打了个大哈欠;听,嫩叶从枝头探出头,迎着风叽叽喳喳地讨论问题;听,花对着我们大笑起来,连脸都涨红了;听,一个冬天没有活动的小溪,这时候像个顽皮的孩子一样欢呼雀跃;听,鸟儿拍打着翅膀,站在电线上向太阳歌唱;听,蜜蜂也高高兴兴地在花丛中采集春的芳香,唱着那支欢乐的歌;听……春的乐曲多么欢快!不用睁大眼睛,说这太神奇,其实这些声音就藏在我们身边。请跟我来,我们将要到下一个回放厅了。
夏天可是我们这里出了名的回放厅,要体会它的美,就请到夏天的夜晚听听吧!蟋蟀的吉他声悠扬而甜美,在这夏之夜增添了无限生机;萤火虫的小灯笼在空中闪闪发亮,它们在草坪的无限静谧中玩耍;青蛙有节奏的鸣叫在夏夜中回荡,一唱一和好像在讲相声;风也忍不住出来散散步,东瞧瞧西望望,看看哪家没有开空调。什么?你说想听听白天的声音?听,知了的鸣叫和着孩子们吮冰棍的声音,和着老人们摇扇子的声音,和着大家伙儿打水仗的声音。夏天,可谓是生活乐趣的回放厅了。请跟我来,我们要进入秋的回放厅了。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它的声音肯定也是丰收的声音啦!听,农民伯伯们坐在田埂上哈哈大笑,分享着今年的丰收的喜悦;听,稻子也笑起来,它把腰都笑弯了;听,玉米大哥也呵呵直笑,露出了大白牙;听,高粱先生正在炫耀它的红头发;听,果实们也在树上、地上咧开了嘴笑起来;听,大树把脸都笑红了,叶子全都震下来了。秋天还嫌没玩够,带着小动物们准备过冬的粮食,带着冬眠的小动物整理被褥。秋天啊,又赤着脚丫跑了,把果实留下了。我们去看看秋天又跑哪儿去了吧!
我,最喜欢的回放厅就是冬的回放厅了,因为冰激凌在冬天不会融化!听,雪花安安静静地躺在沉睡的大地上;听,熊的呼噜声从森林里传出来了;听,炉子里的柴火烧得噼里啪啦响;听,孩子们趴在窗户上,等着圣诞老人给他们送礼物。雪,悄悄地停了。听,孩子们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听,大人们在结冰的河上滑冰,孩子们在上面打陀螺;听,大艺术家们正忙着雕冰雕呢……一年中的最后一个季节,留给我们却是晶莹剔透和温暖欢笑的声音。亲爱的你,是不是也觉得很美呢?
大自然就像一支支优美的乐曲,只要你竖起耳朵听,你就会发现很多你没有注意到过的东西。这就是大自然的声音,我——服务员冰激凌,欢迎您下次光临,感受大自然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