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红像泛滥的洪水那样污染了祖国的花朵,掀翻了历史的根基,-了人们脑海中原有的世界观和价值观,所以,我认为莫让网红“红透”互联网,要还互联网清净向善的环境。
顾名思义,网红就是通过互联网来贩卖低俗劣质的内容走红的普通人,他们依附迎合了大众的低级趣味,却忘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容他们污染,因此,我们应借助互联网这个平台来发扬优秀文化,拒绝网红传播的低俗劣质的内容。
张爱玲说过:“出名要趁早。”如今,大多数网红都是年轻貌美的人,利用自己的美貌来博得网民欢喜。正如网红papl酱了,她是北影的在读学生,偶然一次的视频吐槽,迅速走红,她用锐利敏捷的语言批判当今社会的某些现象,但她拒绝商业化,多次拒绝接广告,拍电影,试着想想,有多少网红能像她那样面对利益诱惑,保持纯真崇高的节气。我想少之又少,所以,让有作为有素质有文化的网红在互联网上红透是可以的,但必须拒绝与之相反的,这样才能达到传播正能量的目的。
三毛说过:“人,真是奇怪,没有外人来证明你,就往往看不出自己的价值。”为此,她为了寻找人生的价值,率性地走了一回撒哈拉沙漠,去寻找远方的诗和远方的梦。但在现今网红眼中,他们不是为了追逐梦想,而是追逐那丰厚的金钱。俗话说,人怕出名猪怕壮。网红们出了名车也来了,狗仔队也天天守着身边,寻找爆料的份子,时不时也想尽办法闹出个绯闻来。网红更希望借此来提高知名度,扩大吸金影响力。而对比之下,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依旧呆在书房里,别着精致的发夹,埋头创作,拒绝外界来访,低头思念他那高密老家,更显示了大作家的文艺范。因此,网红一时的名声大起是不能成气候的,应像莫言甘坐几十年冷板凳,游畅于文学之中,方能有大作为。
在这“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的时代,更应擦亮眼睛,莫被蝇头小利蒙蔽了双眼,面对网红“红透”半边天的现象,我们更应接受优秀文化的熏陶,提升品味和情操,要做到“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政府更应加强网络管理,加大宣扬优秀的网络文化的力度,莫让网红“红透”互联网。
行动起来吧,让我们还互联网一片净土,还它一隅书香四溢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