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只有真正体会到失去好朋友的痛苦,才会让人更懂得珍惜友谊。
以前我有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同班同学四年,经常一起玩耍、一起读书,但却有一件小事把我们的友谊中断了。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路边的小草散发着淡淡的芳香,太阳公公在山头露出了半边笑脸,我怀着愉快的心情哼着小调上学去。刚踏进教室,我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我最爱的书——《童年》被丢在地上,一个男同学用脚踩在书的左上角,而我的好朋友姗姗拿着书的右下角往边上拉,两个人正在开心的抢我的书。我一个箭步冲了上去,把他们推开,拿起我心爱的书,仔细一看,书被撕得有些破烂了。我很生气,认定这个书就是姗姗干的,因为只有姗姗才知道我有这本书。于是我不由分说地骂了起来,那个男生早就溜之大吉,姗姗象做错事的小朋友站在那里想解释点什么,但我没有给她机会。骂完以后,姗姗小声的说了一句:“不是我做的,我只是想帮你把书抢回来。”我更生气了,直接扭头就走,并狠狠地丢下一句话:“我再也不理你了”。
第二天,姗姗没有来上学,我有点担心她,不知她是病了?还是不想见到我?或者还有其他事情,我向老师了解她的情况,可是老师也不知道。这一天我的心都很不忐忑不安。
回家的路上,一个熟悉的身影从我对面慢慢走来,我知道那就是姗姗,我也放慢了脚步,正等着她来给我道歉。走近以后,胆小的姗姗小声对我说:“海韵,我家明天就要搬去香港了,我也过几天转学到香港去,今天是来跟你道个别的”。我心想,原来不是来道歉的,于是装着漠不关心的样子冰冷地说道:“关我什么事?你去就去吧”。
过了几天,姗姗真的去香港了。我有点后悔没有跟她道别。我的同学小菲跟我说:“海韵,有件事我忘了告诉你,其实你的书是那个男同学撕烂的,姗姗只是想制止他,把书抢回来。本来我想早点跟你说的,只是我想等姗姗和那个男同学一起在教室的时候来指证他,但现在看来没有机会了”。听完以后,我的脸有点发热,很后悔没有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弄清楚就责怪了自己的好友,导致我失去了这个要好的朋友,而且没有了道歉的机会。
回想起来,这是一个悲伤的结局,至今我也没有联系上姗姗,没能跟她说些道歉的话,没能得到她的原谅。因为有失去,所以从那以后,我特别珍惜我所拥有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