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位富豪,她是一名演员,他与她相识后就迷恋上了她。她说,我可以跟你好,但我不放弃我的梦想。他本希望她做一个相夫教子养尊处优的家庭主妇,不希望她在职场上苦苦打拼,可他最后还是说:“只要你高兴,我会坚决支持你的选择。”这便是他的第一次面对
从在电影《过年回家》中饰演女警察开始,她渐渐成为导演和投资商眼中的宠儿和票房保证。跑去片场探班的他,见她在戏里屡屡被摔得鼻青脸肿,有时大冷天还被洒水车淋得全身湿透,不禁心生怜悯,觉得这罪真不是人受的。再说,一个大男人,让女友如此拼命,有人会说闲话的。他劝她见好就收,可她哪里肯听。尽管他心疼得要命,也只能由着她。此便是他的第二次坦然面对。
2005年,一家杂志社邀请她与另外两名女影星拍摄有关乳房健康的照片,要求必须全裸。他一时蒙了,当他知道那是在做一种公益活动时,他不仅接受了女友对公益事业的热心,而且接受了杂志社请他到现场去看看的邀请。他被现场的艺术气氛感染了,特别是在看到照片后,他被震撼了:裸露的艺术会这样美!
他能坦然面对,可社会上却开始说长道短。网上有人说,是否有人要借爱心之名进行自我抄作?一向以健康形象示人的她,是不是欲走性感路线?这次拍摄,她收了多少钱?面对一些人的指责,她有些想不开了:“为什么做好事也会有这么多的议论呢?”他却安慰她:“你就把这些照片当作青春的美好记忆吧,这又有什么不能心安理得的。”
可知,选择了一份爱,不仅是选择了对所爱之人所做之事要坦然面对,而且还要劝说所爱之人对自己的选择带来的各种麻烦也要坦然面对。
她在拍摄《老鼠爱上猫》时,合作对象是大名鼎鼎的刘德华。或许是偶像的不凡表演打动了她,当媒体问她合作的感受时,她说:“我不介意和刘德华发展任何关系,即使是情人也无所谓。”明眼人知道,她这是指合作拍摄影片而言。可当记者的文章发表时,却变成她爱上了刘德华,愿意当他的情人。她觉得十分委屈:媒体怎么能乱写呢?他又劝开了:“有些记者为了所谓的新闻效应,什么都敢写……”他的话让她大为感动:“你怎么会有如此定力?”他笑着说:“选择了爱你,就要面对你的一切。再说,和你在一起这么久了,还不了解你吗,你不是那种见异思迁的人。”他的话,让她的脸上一片灿烂。
由于她的率真,心无城府,加之演艺界是一个好事的地方,注定了她是一个“多事”之人。2006年初,一件绯闻缠上了她,说她与台湾演员朱孝天在宾馆开房取乐,而且配发了照片,照片中,朱孝天搂着她的脖子,似乎很亲昵的样子。网络推波助澜,她一下子成了恶俗、轻薄、淫荡的化身。她被击蒙了:一次很正常的会面,怎么会掀起如此轩然大波?她不知道如何是好,不再出门,整天躲在家中哭鼻子。她的心情坏到了极点,甚至做梦也会惊醒。
一度,她藏身的地点连他也不知道。他非常着急,给她发了一条短信:“你赶快回来吧,有什么事可以两人一起面对!”她回到了他身边,扑在他怀中痛哭一场。他说:“演艺圈本来就鱼龙混杂,以前我让你退出,你不愿意,现在你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勇敢地面对,沉默只能让事情更复杂。”他的话让她清醒过来:“与其这样受折磨和被误解,不如勇敢地站出来,把事情讲清楚。”
她仔细看了那些照片,发现了疑点:照片拍得如此清晰,不像是狗仔队跟踪偷拍的,倒像是有人刻意为之。她打电话问朱孝天,朱孝天支支吾吾。事情真相很快就被揭示出来:朱孝天为在大陆出名动了歪心思,欲制造一起绯闻,于是将眼光瞄向了势头正劲的她,先是让人在电梯中安了摄像头,又使尽手段将她约去,在电梯中,他故意搂着她的脖子……
没想到,自己信任的朋友会做出如此让人齿冷的事,她立刻召开了记者会,讲述自己被利用的经过,并宣告与朱孝天绝交。是的,她已经成熟起来了,她对自己的选择已能坦然面对了。
她就是李冰冰,他就是石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