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东西要你面对,而我要说的,是当我面对选择时候
记得是暑假里的一天,我正在卧室看书,忽然听见爸爸妈妈正在客厅讨论着什么,我连忙跑出去一看,原来我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假币。
我刚出门,爸妈还在说着:“唉,不如我去买菜吧,卖菜的时候?”爸爸见了我,说:“儿子,你来啦!过来,爸爸来跟你说个事儿。”我非常好奇:不就是一张假币吗?关我什么事?爸爸在我耳边悄悄说:“儿子,你不正好缺一支钢笔吗?你不如去校门口的文具店?”“不行,不行,这怎么行!”我马上打断爸爸,摆摆手说。妈妈见爸爸的“进攻”失败,连忙把我又拉到一边,对我实施“诱惑”:“儿子啊,别看这假币只有十元钱,不过,你要是用得好,还可以去肯德基、麦当劳,买个鸡块、鸡翅、甜筒来打打牙祭呢!”我一听,脑海里马上浮现了鸡块、鸡翅那诱人的“身影”,又仿佛闻到了那种香气。正当我快要“跳”进这个“陷阱”时,脑子里仿佛跳出了一个小人,再说:不行!如果你用了这种假币,流动到社会上,不是要还跟多的人吗?我转念一想:对!于是,我拒绝了妈妈,并把它抢了过来,放进了书桌。爸爸妈妈突然哈哈大笑起来,我蒙了:这是怎么回事?爸爸揭开了“谜底”:刚才我们都在“演戏”啊!除了假币,其他的都是我们“演”出来的。
虽然那次”被骗“,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在面对选择的时候,做出了正确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