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脚步
在我短短十几载的人生中,不知过了多少时间。但得到的却太少,想想可能是因为从我手中滑过的分秒秒如疾风远远地吹去了,我不禁默默叹息,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走过去,难以挽留。
无论在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时间始终在跑,别人问它去哪儿,它只匆匆回答:“前头、前头……”,是的。时间的目标很坚定,它不爱看热闹,也不知疲倦,更不会失意,所以它不会减速,不会停滞,更不会回头。清晨,我睁开惺松的睡眼,通过闹钟知道时间已经迈出了坚挺的步伐,无奈我只得开始追逐的旅程。当灿烂的阳光洒进课堂时,它已从我们飞一般地笔尖溜走。太阳爱转圈圈,我只好跟着转,当转人徽洋洋的正午时分,它己躲开人们的视线登上了回航的班机,于是它轰鸣着穿过了薄云,再一次悄然远离。像狡黯的精灵一般,从人们的眼前闪过,手中滑过,脚边擦过,如一缕轻烟,一阵微凤,一片落在地上的黄叶—悄然而样和。又如风擎电驰的赛车,偶尔扑过的小虫,划破天际的闪电,让人措手不及。当我察觉时,新的一天又将来到。
老人们总是迈着悠闲的步伐穿梭在大街小巷,他们不追逐时间,因为他们已从比赛中退出,或许时间已经失败,奖品却是一头银发与一份睿智。大人们还在奔忙,因为人生的时钟刚刚敲响,他们正要去搏击生命,争取时间,创造辉煌!至于我们呢?我举棋不定,真不知该怎样去定义。毕竟,人生才刚刚起步。但时间又从不让步,无形间已给我们许多的苦涩和教训。
过去的,终究还是去了。眼前的,还在分分秒秒地前进着;而将来的,更需我们去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