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失败态度
作为中学生,你肯定经历过多次考试,体验过成功,也遭遇过失败。请你根据提示内容,简要概述中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对考试失败的两种态度,并结合自身实际,说明你的观点。
消极态度 积极态度
当考试结果不尽人意时,情绪低落,丧失信心,不再继续努力。
积极态度
当考试失败时,……
你的结论
……
要求:(1)题目自拟;(2)词数:100-120。
【猜题理由】情感问题已经成为困扰大学生的首要心理问题。由于他们在学校学校都一帆风顺,在家又备受宠爱,所以很多中学生都养成了我行我素的性格,却不知道如何与别人相处,在人际交往和学校中很容易遇到挫折,在挫折面前又显得不知所措。
【构思点拨】本文可从三个方面来谈,第一步总体概括中学生所面对的成败问题;第二步谈论面对失败的两种态度;第三步谈谈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