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一朵野花,捡一片落叶,捧一泓清泉,触一缕阳光,拥一个大自然.
——题记
神秘的大自然,无声胜有声,她蕴含着太多的奥秘,也创作了太多的神奇世间万物,无不在她的怀抱中勃勃生长而我最大的乐趣,就是亲近她,融入她——大自然.
外婆家靠着山那山上覆着一层郁郁葱葱的树,远远望去,翠色欲滴,赏心悦目刚见不多久,我便爱上了这,她,成了我亲近的大自然的最好去处于是,我每每一到外婆家,最先的去的,一定是那座山里.
入山,要走好一段山路,弯弯曲曲,绵延起伏在入山的山路中,能看到一片波光粼粼的湖,清澈见底,两旁的青山映入水中鸟儿在湖面上飞快地掠过,羽翼触碰到湖面,瞬间波纹荡漾进入山里,山外炽热的阳光只留下了稀稀疏疏的光斑,只觉一股清凉的气息迎面而来干燥的空气变得异常湿润,我甚至感觉到自己的皮肤在这空气的滋润下舒服伸展好奇心使我做了一次奇异的游历我随着山中流出的水流往里走,扶着树干,踩着落叶,逐渐走向了深处哗哗的水流声此时格外清晰.
我找到一片空地,便静静地坐下来在这里,远离了人世的喧嚣,万籁俱静,偶尔一声悠然的鸟鸣传来,清脆悦耳此时,这里便是我一人的世界我起身兴奋的在树林中奔跑起来,让林间清幽的风带走所有的烦恼偶尔脚下踩空,或与树来个亲密接触,我便扑到在地上,不必担心跌伤,因为地上那沉积了不知多久的
落叶,像一张厚实的"席梦思",软软的接住你,就好像扑进了森林的怀抱,趴在地上,泥土的芬芳混着落叶的清香,飘如体内,仿佛刹那间整个身体都焕然一新了玩累了,就在空地上躺一会儿,没人会吵你直至太阳落山,我才依依不舍离开了她.
请去大自然中走走吧!你会发现大自然的神秘迷人之处,并爱上她的;所以请亲近大自然,爱护大自然吧.
请记住野花的美丽;记住落叶的奉献;记住清泉的清澈;记住阳光的温暖;记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