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我赖在妈妈的怀里,想听爸爸唱的儿歌;童年,我上学了,和爸爸妈妈分开了,哭了,玩的时间也少了;现在,更是珍惜现有的一分一秒了,步入紧张的学习,感到乏味,枯燥。
还模糊的记得那一次与爸爸妈妈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我怎么也捉不住爸爸妈妈,就说:“不玩了。”他们便放松了警惕,我讯雷不及眼耳之势,一下捉住了爸爸,果然兵不厌诈。那时,我依偎在妈妈怀里,感到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最快乐的人!
那一次,我哭了,哭得很伤心,很大声,我在和小伙伴们玩耍,没注意脚下的石头“扑通”一声,摔了个四脚朝天,鲜红的“果汁”从皮肤流了出来,好像是草莓味的,我顾不上疼痛,好奇起来。爸爸闻声赶来,把我抱到了村里的小诊所包扎了一下,好极了,像电视里常放的木乃伊。回到家,妈妈做了好多好吃的,我们一看,顾不上洗手,就去吃饭了,妈妈在一边唠唠叨叨,我一句也没听进去,一直啃我美味的鸡爪了。
这就是我丰富多彩的童年时代,淘气是我的一大优点,我在幸福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