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只在一瞬间作文
无声的经典是永恒的瞬间。
――瞬间收藏家
我是一个瞬间摄像师。
很奇怪的职业,对吧?的确,这个职业并不多见,但它确实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着,像我这种以专拍瞬间谋生的人就叫瞬间摄像师。
这个职业并不轻松,它不像拍照,坐着任由你摆弄姿势让你拍。瞬间一闪即逝,捕捉瞬间的精彩本身就很难,要想把瞬间的精彩转换成一件美伦美奂的作品更难,不仅需要精确的高科技设备,更需要聪明的大脑、敏锐的直觉和独具匠心的制作包装,拥有了这些本领,你就能靠拍瞬间来赚很多钱。
当然,我拥有这些本领成为了一名瞬间摄像大师,城里的达官显贵们都喜欢找我来拍瞬间――那些达官显贵们啥都不缺,成天就在别墅后院晒晒太阳、打打高尔夫球,不用像我这样辛苦地干活,他们都闲惯了,时间一长,他们脑子里就开始冒出些稀奇古怪的念头:苹果掉到牛顿头上的瞬间是什么样子的?流星撞击地球的瞬间是什么样子的?……好奇心搅得他们吃不香,睡不着,于是他们就会拿着整袋整袋的金钱来找我给他们拍下那些他们想要的瞬间。拍这些瞬间有时很危险,需要时光倒转或者飞到外太空工作,可是对于那一袋袋的金钱来说,这实在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就这样,我的金钱越来越多,我用它们买了豪华的别墅,别致的小轿车,当我的金钱多到可以任意挥霍时,我就不再工作了,尽管现在富人们要求拍瞬间的货单源源不断,可是我已经用不着为金钱奔命,为富人们工作了,我已经是个富人了,我也可以整天都在别墅后院晒太阳弄风雅,不干活……不过,我总感觉缺了什么。
一天,我抱着我的金绒京巴狗正在看全自动的卫星控制超豪华液晶电视时,忽然听到了楼下的音乐门铃声。然后我的管家开了门。
“你好,请问这里是瞬间摄像师唏咪唏咪小姐家吗?”一个青年人的声音。
“是,您是……”
“我想让唏咪唏咪小姐帮忙拍一个瞬间。”
“不好意思,唏咪唏咪小姐已经不接货单了。”
沉默。然后我听到了管家的惊叹。
我赶紧放下小狗,下了楼,顿时惊呆了。青年人身穿一袭白衣,如天使一般,他的掌心内发出万丈光芒,那是一串月光链子。
他微微一笑:“如果唏咪唏咪小姐肯接货单,这个就是唏咪唏咪小姐的了。”
我打量着他和他手中的月光链子,动心了。倒不是我想收藏月光链子,而是我看出了这串月光链子的价值连城,我敢打赌,它比我现在拥有的一切都要值钱,如果干一次活能换来这个月光链子,我可是赚了天大的便宜。
我点点头:“可以,我可以接先生的活,请问先生想要怎么样的瞬间呢?”
青年人抽出一个信封,递给我:“这里面有时光程序,您只需启动它并拍下你认为最好的瞬间就行了。”话说完,一阵蓝光闪起,人便不见了踪影。
我拿着信封。觉得这个青年人很神秘。他的要求如此简单,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不过稀奇古怪的顾客多的是。
我拿好了我的摄像器,打开信封,取出蓝色的启动程序,开启了它……
就像是到了一个旋转的世界,我不停地旋转着,眼前一片黑暗。忽然――
“砰”,我重重地落下,不偏不倚倒在一大片硌人的石头上,摄像器不知落到了哪里,一股浓厚的泥土气迎面而来。这是什么地方?
我使劲晃晃发晕的头,站起来。碧蓝的天空,温暖又不刺眼的阳光,粗糙的藤秋千,一大片齐膝的金色麦穗,从麦田中间穿过的潺潺溪水――还有人,是两个小孩子。我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没看错,不禁对顾客的身份产生了好奇,他是个多么稀奇古怪的人啊,居然选择贫苦的农村作为瞬间的拍摄地点。
我好不容易才在附近的麦田里找到了摄像器,然后潜伏在一块大石头后面,等待着美妙瞬间的出现。
事实上,我并没有看到什么惊天动地的瞬间,始终就只有那两个孩子无声地玩着打手势的游戏。
那是两个女孩,都穿着脏衣服,灰灰的,也不知道穿了多久,上面看上去粘了很多很多泥巴。小脸也脏兮兮的。她们离我很远,在远处麦田中间的小道上打着手势。
我突然间觉得这个画面很熟悉,可转念一想,我怎么可能和这些农村里的孩子有关呢?我可是举世闻名的瞬间摄像大师唏咪唏咪。想着,我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我想起了城里那些衣着艳丽,能说会道的姑娘,比起这两个邋遢的,只会打手势的孩子,那可强多了!
终于,两个孩子跑过来了,她们向着秋千跑去,一个孩子打了一个手势,另一个孩子点点头,于是第一个孩子便坐到了秋千上,另一个孩子无声的经典是永恒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