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阿尔法狗”引领智能千亿市场。从首轮结果表明,人工智能代表的“阿尔法狗”已经对人类围棋的高手形成了巨大威胁,也完全逆转了外界对五番棋的判断。人工智能凶猛来袭,正在挑战人类智能领域最后的堡垒!在互联网风起云涌的时代,人工智能意味着什么?人工智能将成为IT领域最重要的技术革命,目前市场关心的IT和互联网领域的几乎所有主题和热点诸如智能硬件、O2O、机器人、无人机、工业4.0等,其发展突破的关键环节都是人工智能。
事实上,全球人工智能产业正在明显提速,宏观方面,欧、美、日本均推出了大脑计划,中国脑计划有望于今年启动。微观方面,谷歌、Facebook、微软、IBM、BAT等国内外互联网巨头均加速布局人工智能产业,巨头的示范效应是开启产业化的先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日前艾瑞咨询发布的《2015年中国人工智能应用市场研究报告》中,提及根据BBC预测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约1190亿人民币,其中,中国约91亿。
作为信息技术发展的趋势,伴随着产业的持续投入,人工智能将成为16年的科技焦点之一。中国脑计划相信将成为技术发展的支持重点。基于人工智能巨大的发展空间,在政府的推动下,"中国大脑"将开启新纪元!国内相关上市公司将迎来发展契机。
2、李克强总理赞誉严复传递讯息。
据人民日报新媒体报道,在福州考察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专程来到严复故居进行考察。据报道,工作人员说,《政治学》等经典名著都由严复首次翻译引入国内。李克强补充道:还有《国富论》和《论法的精神》。他指着展柜内的《天演论》说,严复的翻译确实做到了信、达、雅,这本书我插队时也读过。
李克强赞誉严复:严复学贯中西,是第一批“放眼看世界”的中国人。他向国人翻译介绍西学,启蒙了几代中国人,同时,又葆有一颗纯正的"中国心"。每个中国人都应该记住严复。
具体而言,李克强总理考察严复故居并赞誉严复,至少向外界传递出了三个方面的讯息。
其一,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推进开放伟业,在这个伟大进程中,“开民智”至关重要,人人“放眼看世界”至关重要。当今,我们有必要在开放先驱博大精神的辉映、感召下,强有力地推进开放进程。李克强总理赞誉严复,并不单纯是对于历史人物的臧否,其更代表了一种导向--当今,严复终生的秉守、追求,并未取得成功,当下的中国以及中国人,有必要继承、完成严复未竟的事业,有必要人人成为"放眼看世界"的严复。
其二,中国将全方位地向世界敞开心胸,将成为现在和未来,世界大家庭中重要的一分子。中国的开放事业,历经上个世纪最后20年的风风雨雨,以及新世纪迄今依然不平静的历程,纷争、讼论依然未完全平息。中国走什么路,依然严峻而现实。严复认为,即便尧、舜、孔子生在今天,他们也会向西方学习。要救中国,必须学西学和西洋“格致”:“盖非西学,洋文无以为耳目,而舍格致之事,则仅得其皮毛。”“中学有中学之体用,西学有西学之体用,分之则两立,合之则两止”。重要的在于:“体用一致”“本来一致”,要从政治制度上进行变革--“以自由为体,以民主为和”。
以一颗“中国心”“放眼看世界”,不因循守旧、固步自封,不老子天下、自以为是,汲取人类一切精神养料,吸纳世界所有文明成果,一如严复曾引赫胥黎所言:“读书得智,是第二手事。唯能以宇宙为我简编,各物为我文字者,斯真学耳”。这,或许就是李克强总理吁请所有中国“记住严复”的肇因。
其三,赞誉严复,是一种汲取、一种胸怀,更是一种自信--中国的反腐败,目的还是为了开放,为了将中国引向现代文明国家。而,开放的成功,离不开反腐败的成功。
从这个意义上说,李克强总理赞誉严复,着实是在为后反腐败时代、后变革时代的中国计,是在为中国的未来计--在当下大力反腐败的同时,不忘未来发展,筹谋未来发展,布局未来发展,起步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