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在大都市上海生活,但由于户口的问题,五年级下学期我便回到老家学习,它位于“黄海之滨” “麋鹿之乡” 的大丰。
回想起上次回家乡也是几年的事了,那时我还是个牙牙学语孩子,家乡给我唯一的影响就是偏僻,落后。几年不见,我的家乡是什么样子呢?
大巴车慢慢地进入市区。我坐在车上望着窗外沿途的风景。发现大丰像变了一个面貌。马路也宽了,路上的小汽车也多了,路两边的空地多了许多工业园区······汽车到站了,我怎么看怎么陌生,一问司机才知道,原来是大丰正在全面奔小康,政府资助建的新车站。回想起以前,那个小小的车站顶多停5辆大巴车,路线也少。再看看如今的新车站,宽敞明亮的停车站停了好几十辆车呢,路线也扩大到全国各地。
“哇,终于回到我思念以久的新丰!”
奶奶早早地在门口迎接我。印象中土里土气的奶奶,今天还特地去烫了个头,穿了一身整洁的衣服,脸上挂着自信的笑容,特精神。爷爷见了我说:“玲玲,变漂亮了!”
我笑着说“爷爷,您加的房子也漂亮了,洁白的水泥,漂亮的吊顶,真好看!”
爷爷一听,爽朗地笑了。“不光房子装修了,自来水,冰箱,洗衣机,电脑,有线电视······我们这儿都有了!这几年,国家建设新农村,老家变化可大了!”
下午,奶奶迫不及待地带我到小时候曾经去过的地方瞧瞧。一路上,泥泞的小路没了踪迹,宽宽的柏油马路两旁都是新盖的房子。老乡们个个神采奕奕热情地款待我······菜场旁的绿地上修建了大花坛,四周设置了健身区,对面还有一家大超市。
看到家乡的巨变我很惊讶。听大人们说,大丰的变化不过是中国新农村诚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是社会不断进步,繁荣昌盛的结果。
是啊,我想大丰的明天会更好,我们祖国会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