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我买来一包材料,准备制作圣诞树,妈妈有点不相信,我想:等着看吧,我一定会让你大开眼界的!
我首先打开小包,把里面的每个纸板分开,并将纸板插在盘中间,接着用剪刀剪掉神奇药水包的一角,然后小心翼翼的把里面的液体从上到下浇到小松树上。制作过程就这么简单,接下来就是耐心的等待奇迹的发生了。
大约过了2个小时左右,小松树借助毛细现象把神奇药水吸收到树身上,由于树枝末端的水溶液最先蒸发,因此在树枝末端形成了一些美丽的像雪花似的小晶体。又过了5个多小时,晶莹剔透的小晶体越聚越多,就像冬天里的凌霄花一样。又过了12个小时左右,等我一觉醒来,哇!太漂亮了,整棵圣诞树上都开满了五颜六色的小晶体,一棵茂密的小圣诞树就这样形成了!
看着这棵神奇的圣诞树,我不禁想起了一首诗:修条拂层汉,密叶障天浔。凌风知劲节,负雪见贞心。小小圣诞树不仅给我带来惊喜,而且还给我带来了耐寒的高尚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