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寄小读者(之二)》主要写了冰心老奶奶拿着手中的书盖上了一只小老鼠,狗虎儿扑上去,将老鼠捕获,冰心老奶奶后改悔的一举一动。
读了冰心老奶奶这篇短文,不禁想起那年爸爸带我去餐厅吃饭发生的一件事。那天,我和爸爸去外面吃饭,我在院内玩,看见了一个服务员上鸡笼里抓了一只鸡,那只鸡知道已大祸临头,便拼命挣扎,服务员恼怒了,堵住了那只鼻孔,一会便死了,我两三滴同情的眼泪流了下来,多么残忍的手段呀!天灾人祸,都是人类应有的惩罚!假如你是鸡,你会怎么想?会想什么?难道会想:我让人吃了吧!动物不管你人间世事,只管人杀不杀它,吃不吃它。才不会想别的呢!人们养动物为什么?两个结果:吃、卖。
可怜的动物呀!为你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