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正如《龙的传人》歌词中讲的,我们是华夏民族,我们的祖先世世代代都生活在这片华夏土地上——中国。每人都有一个富强中国的理想,我当然也不例外,现在,我就说说我的强国理想吧!
如今,钓鱼岛事态严重化,虽然中国现在很强大,但我认为,中国的国防实力还需加强,所以我想成为一名飞行员,守护我们祖国的这片蓝天。
要想成为一名飞行员,我要从点点滴滴做起。首先,我要获得优异的成绩,不光获得优异的成绩,我还要保持下去;我还要做一个多参加活动的女孩子;我也要把我的视力提高上去,因为我要是没有一个良好的视力,学习再好,实现这个愿望也是无稽之谈;其次,若是我的学习成绩不好,视力再好也是没有用的,没有文化,就是个睁眼瞎。因此,学习成绩和良好的视力两者缺一不可。
在我看来,上面的不是过于的重要,我认为最最重要的是人的品德,一个人拥有高尚的品德,是比什么都重要的。你若是有几年的工作经历,出去找工作,你骂人老板是不会用你的;与其相反,你若是拥有高尚的品德,上过大学或者什么的,老板一定会重用你。所以,高尚的品德是多么重要啊!
我国的经济情况虽然在我们看来已经不错了,但是,以人均GOP而言,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2011年约为5432美元,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的世界排名中处在第89位,相当于日本的1/10,美国的1/11。仅以联合国2011年人类发展指数而论,中国在178个国家中排名第101位。现在我国常年消费着世界上15%的能源、1/3的钢、50%以上的水泥,形象地说,“世界这只‘小浴缸’已经盛不下中国这头‘大象’”。
看啊,中国在我们看来已经特别繁荣昌盛,但是在世界看来,中国就是一个平凡的国家,中国人用的东西是世界总资源的1/3。中国人也有很多成功的事迹,就拿李嘉诚来说吧:统领长江实业、和黄集团、香港电灯、长江基建等集团公司,全球华人首富,全世界华人最成功的企业家。十四岁投身商界,22岁正式创业,半个世纪的奋斗始终以“超越”为主题:从超越平凡起跑;为超越对手努力;达到巅峰,超越巅峰;实现自我,超越自我,于是世人称之为“超人”。李嘉诚不仅是创业精英、商界巨头,而且在其创业发展路上,并购多家公司。说起强国梦,我也有一个,那就是当一名教师,为什么当教师呢?因为当教师可以为国家培养出栋梁,教师是为国家服务的,自己的利润不叫利润,国家的利润才叫利润。有人说,梦是一种虚无缥缈的幻想。其实,梦是一种情感的寄托,是一种希望的真实。梦,在我忧伤时给我快乐;梦,在我失落时给我希望;梦,在我无助时给我力量。我有一个梦想,它在华夏复兴路上茁壮成长。我梦想有一天,中国可以早日实现强军梦。中国人民解放军,这只铁血军魂铸就的人民军队,已成为敌人头上的一支利剑。强国梦,强军梦!中华儿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