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去美丽的西湖博物馆,西湖是我很向往的地方,终于可以去看看了。西湖,经过多少个年代;西湖,经历多少个日日夜夜;西湖,受到多少次的改善和整修,变得更加美丽、秀美,西湖的文化也是代代相传,在这过程中有着不胜枚举的故事、事迹。而今天,我和父母一起走进西湖博物馆,走进西湖美丽的文化。
西湖博物馆坐落在南山路西侧,占地总面积达23800多平方米。西湖博物馆在绿树掩映、鲜花簇拥中,与西湖南线湖滨绿化带的优美风光自然衔接,有机融于一体。
在这炎热的天气里,我和父母一起前往现代又内敛的西湖博物馆。在大门的入口处,有一个西湖全景沙盘展示器,里面容纳了西湖名胜景区60平方公里的微缩景观,一眼望去,能把西湖美不胜收的景色一览无余。欣赏完西湖名胜景区的美景,我们继续往前走,里面有一个展览厅,一进展览厅,便看见墙上挂着许多领导来杭州的照片,再往里走,挂着西湖从古到今的文化知识,走着走着就看见了许都从西湖出土的奇珍异宝,在旁边,透过玻璃,有几个泥做的小人在制作茶叶,先是采茶,接着摊茶,让后炒茶,再藏茶,最后再品茶。走出展览厅,就看见一座奇特的透明桥,桥下面安装着彩电,电视机下面流淌着水,有许多小鱼从这些彩电的屏幕见有动,栩栩如生。走完桥,便通往了一个展览动物标本的展厅,有我从没见过的扇尾沙锥和小灵猫等动物,抬头往上一看,有三只最抢眼的动物标本,一只是雕,灵位两只是鹰,它们屹立在树枝上,十分威风。在墙上还挂着许都昆虫,有圆翅钩粉蝶、落叶夜蛾还有一只很大的云斑天牛等昆虫。接着我们便上了二楼,在二楼陈列着人物画像和地图,真是大饱眼福。
观赏完西湖博物馆,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西湖,西湖的魅力更加吸引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