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的一天,妈妈告诉我了一个好消息,我和妈妈受到邀请去参加明天晚上在镜湖园三楼大厅举行的“迎新春联谊”活动,听到这个消息后,我高兴极了。
第二天下午,我和妈妈乘车向镜湖园宾馆进发。还没到门口,我就感到一阵喜庆的气氛迎面而来。我和妈妈作为特约嘉宾,不但受到了热烈的欢迎,还将我们安置在了一个特殊包间里,各种饮料、小吃应有尽有。
说来也凑巧,我们正好和活动的几位主持人在同一个包间里,我便趁着他们练习节目的时候,悄悄拿起节目单看了起来,翻来翻去,终于在一个小小的、不起眼的小纸片上发现了智力问答的答案。我如获珍宝,拿着它就往外跑,四处搜寻,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个隐蔽的地方。我拿起纸片,把上面的内容一字不漏地抄了下来,等着到了智力问答的时候,我就把它拿出来,偷偷看几眼……
想着想着,我回到了包间,发见妈妈手里拿着两张写着号码的小纸片,一张写着“91”一张写着“108”,“这是什么?”我跑过去问道,“傻小子,你看看那里不就知道了!”妈妈边说边把手指向了身边的一个大红盒子,上面写着两个大字“抽奖”,“噢……”我恍然大悟,原来,这是为抽奖准备的。突然,一个念头在我的脑海里闪过,我不如……我迅速拿起奖箱中的一大堆号码,好不容易才找到了妈妈的“108”号,我毫不犹豫地把它摆在了最上层。
在主持人亲切的话语中,迎新春联谊会正式开始了,在《朋友啊,举杯吧!》的乐曲声中,写着“汪汪2006”的生日蛋糕被切开了,甜甜的味道如流水般涌进了在坐的每一个人的心里。紧接着,几位叔叔动听的歌声又夺得了大家的掌声,我的情绪也如同潮水一样一升再升。“接下来我们要做一个小游戏‘妙笔生花’请参赛人员入场!”话音刚落,舞台上就出现了四个阿姨和四个叔叔,只听主持人一声令下,几位阿姨蒙着眼睛,拿起早已预备好的胭脂和口红在叔叔的脸上画了起来,人群中爆发出一阵笑声,两分钟过去了,叔叔们“着妆”完毕,主持人让他们绕场一圈,只见他们有的被画出了两个红脸蛋,有的被画得这一块红那一块红,好像被谁打了一样……绕场完毕以后,主持人将礼品发给了叔叔们,却没有发给作品的作者??阿姨,这在观众席中引起了一阵争议。
在抽奖和智力问答中,不知是我放错了,还是故意不抽我,我连一个礼物都没有得到,看来先前的准备是白费了……
这真是一个难忘的夜晚,它既让我捧腹大笑,又让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