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天天都阴沉沉的,到了今天年初八才让我们看到了明媚的阳光。灿烂的阳光让我们心情特别的愉快,爸爸提议去仙湖,我们欣然同意了。
我们先在仙湖的斋菜馆吃了新年套餐,有年年有余、花好月圆、花开富贵等。我发现这些都是用豆制品制作的素菜,有豆腐干做的肉丝,有豆腐干做的肉丸,还有豆腐干做的牛肉,味道好极了。
吃完饭,我们去湖边抓鱼。到了湖边,外公从车上拿出大鱼网,爸爸把鱼网往水里一扔,鱼网就沉下去了。过了一会儿,爸爸把鱼网一提,我发现许多小鱼儿在网里蹦蹦跳跳。爸爸撒了三次网,每次都抓了许多鱼。抓的鱼多的我也数不清,装满了我带来的小桶。然后,我们又换了个抓鱼的地方,我用小网一捞,也捞到了一条鱼,觉得非常开心。我把鱼网给爸爸,没想到爸爸居然有了更大的收获。那就是爸爸在石缝边抓到了一条黄鳝和一条泥鳅。这是我们从来没有抓到的。爸爸真厉害!
今年鸡年,我们年年有“鱼”啊!我今天的收获可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