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想,是每一个人生活的激励。梦想,是一个人进取的目标。梦想,循环不息,梦想,始终不渝。我愿与中国梦一起进取,一起飞翔!我的梦,中国梦!历史篇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一直在做一直在创作自己的梦。在这历史长途中能够做这些中国梦的,都是一些能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人。如果把梦想比作天上的星星,那么中国的梦就是那颗最明亮的。因为它饱经沧桑,从黄帝开创历史到如今的我们诵读历史,我看到有很多人一直在说:“富强,富强!”有:“为中华之崛起读书”的周恩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范仲淹、史记中那段“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中国国父”孙中山。。一个个为国捐躯的烈士,一句句慷慨激昂充满爱国情怀的诗句,感染了一辈又一辈的有志向的青年!
面对西方列强的侵略,南京大屠杀等。中华儿女就有一个梦想,一个民族复兴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