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有一个,梦与梦的连接便构成了美丽的中国梦。——题记
星期天,为了看望奶奶,我抽空坐了公交车。
车上人不多,我找了个位置坐下。只见前座的几位乘客正在聊天,不过他们的谈论内容吸引了我。
“你有过什么梦想?”一位中年男子问道。
“唉,说来话长。”旁边的一位老爷爷坐直了身。只见他头戴一顶黄色的环卫工人的帽子,脸上布满了皱纹。
“由于一些人的偏见,不尊重我们的劳动成果和歧视我们的事件时有发生,而且我们没有休息日和节假日。其实我们为建设美丽中国做了很多贡献,我们渴望得到社会的尊重,这就是环卫工人的中国梦。不过,现在的党和政府对我们十分关心,不仅设定了‘环卫工人节’,而且经常慰问我们,我们深感欣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环境会更美好,中国梦会更美满!”
“我们下岗工人也同样辛苦。”中年男子接着说,“我以往每天清晨很早就起来,忙忙碌碌的开始了一天的生活,有时我们的付出,并不一定能得到相应的回报,可没有办法,我知道,如果不去工作,就没有收入。而现在公司裁员,我们下岗了,没有了经济来源。”他顿了顿,又说:“不过很高兴,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非常重视和关心下岗职工的生活问题,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采取积极措施,切实保障下岗职工的基本生活,保障下岗职工的基本医疗,并且我现在又找到了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他笑了起来,高兴地说:“政府能继续落实和强化对下岗职工的政策就是我的中国梦!”
车停了,原来到了红灯前。
司机这时说道;“我也一样,虽然每天的工作都很辛苦,但是我还会认真驾驶,遵守交通法规,尽到司机应尽的职责,最美司机吴斌不正是我们的榜样吗?他是我们司机的骄傲!同时我还希望每天的交通都能够有序,每天的行驶都能够安全,只有这样,我们的中国梦才会成真,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
“说得好!”这是,我左边的一位戴眼镜的青年说道。“我也有一个中国梦,一个教师的中国梦。我希望我教出的孩子都能够身心两健,品德高尚,我的每一位学生,将来的每一位公民都骄傲幸福地生活在美丽家园中。同时,作为教师,我会向张丽莉老师学习,学习她爱岗敬业,舍己为人的精神,学习她崇高的师德。”
听了这些,不知怎么的,我感觉我的心都在颤动。我也有中国梦,我希望河流的水是清澈的,周围的空气是清新的;我希望抬头可以望见闪闪发光的星星,张嘴可以品尝到甘甜可口的清泉,睁眼可以饱览鲜艳美丽的花朵;我希望传统的节日不受洋节的挑战,母语不再有威胁;我希望中国的利益不受侵害,日本能够正视历史,不再伤害人们的心……希望难以言尽,望美丽中国,中国美丽!
梦想是对自己的期许,梦想是对未来的承诺。
从杨利伟进入太空到翟志刚踏上月球,再到神九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成功,从人民贫苦到步入小康再到GDP位居世界第二,中国梦一个个被实现。如今,中国有了航母,国产大型运输机也首飞成功,一个又一个的成功,见证着中国的复兴,见证着中国的崛起。
这时,一缕阳光透过车窗照射进来。我手捧一缕阳光,闭起了眼睛,心中已准备好种下中国梦,创造美好的未来。
我坚信,中国梦一定会实现,中国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