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一个令人望而生畏不寒而粟的字眼,所有人都想远离他的魔掌。然而,真的是所有人远离的了吗?
从报纸、新闻、书籍等各种各样的渠道中,我们都能感受到毒品强烈的危害性,让人为之震惊。多少人为了它六亲不认,泯灭人性,多少人为了它荒废时间,精神萎靡;又有多少人因为它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数不胜数。
一件又一件类似的血淋淋的事件铺天盖地地席卷而来,让我们束手无策、愁眉不展。让我们为之唏嘘,为之惊叹!青春,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字眼,然而那些吸毒者的青春又是多么的黯淡,他们将时间浪费在毒品上,将精神寄托于毒品中。他们不能自拔,只有越陷越深,因而精神萎靡不振,又何来美好、充实之说呢?
人间真情,是人类心中不灭的火焰,然而又有多少人因为毒品将这把火焰泯灭。我在报纸上看过这么一篇报道:一位吸毒者因为没钱买毒品,就坑蒙拐骗,还在家里偷钱用,被父母发现后被暴打一顿,一直耿耿于怀,怀恨在心,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并声明与父母断绝父母关系。我们不能不惊叹毒品的魔力,它强大到能让人间真情泯灭殆尽。 然而,那些吸毒者们,你们可曾想过:当你们吸毒时,你们的背后会有多少泪水在凝聚,会有多少痛楚在沉淀。你们不仅危害了你们自己,更伤害了所有爱你们的人。所以,请你们回头吧!因为有不少人在等着你们!在盼着你们改邪归正!
一念之差的瞬间,你们将生命从阳光下的雨露中推入了黑暗的深渊,将家族从快乐幸福中推入了痛楚无边,也许是无奈,但那终将铸成了一段苦痛的历史„„
朝阳刚刚升起,勿让乌云彻底摧毁了辉煌的绽放,青春不应因为一瞬的误区而彻底葬送。在人生中,我们会被各种各样的善与恶包围着,我们必须分清哪些是善,哪些是恶,哪些是好人,哪些是坏人。当坏人千方百计诱惑你时,不要被一时的假象蒙骗了,“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各位少年朋友,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栋梁,不要做罪恶的牺牲品,
让我们斩断魔爪,迎接光辉灿烂的明天吧!
少年自立于世界,中国才有希望!对于毒品,我们不应畏惧,要勇于面对,分清善恶,坚决抵制毒品。让我们用法律武器来打击毒品,远离毒品,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的和谐,祖国的明天更加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