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禁毒办、省教育厅开展的主题为“禁毒有我& 8226;阳光前行”2015年广东省青少年学生禁毒征文比赛活动正式启动啦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2016-2018)》精神,全面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更好地建设无毒校园、无毒家庭、无毒社区。由广东省禁毒办、省教育厅开展的主题为“禁毒有我•阳光前行”2015年广东省青少年学生禁毒征文比赛活动正式启动啦!
往有鲁迅先生,以笔为武器,在新文学运动伊始时向封建旧文化宣战,以警醒世人,改变旧社会的落后现状。普普通通的一支笔,既是匕首,又是投枪,直指社会的黑暗;方方正正的文字,既是清泉,又是灵药,挽救迷途之人。
笔有力,文有魂。请问广大的学生朋友,你们愿意握起手边之笔,为唤醒沉沦毒海的边缘之人,为打击肆虐社会的白色恶魔,贡献你的一份力量吗?如果你愿意,那么由广东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禁毒有我•阳光前行”主题征文活动将给你提供最大的舞台。
一篇优秀的禁毒作文,你需要这样写
征文紧扣“禁毒有我•阳光前行”主题,切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章题目自拟,体裁不限,观点鲜明,材料新颖,内容充实,格调高尚,有真情实感,具有感召力,有利于提高青少年防毒拒毒意识,营造青少年学生积极健康的成长环境。
只要符合以下要求,赶快行动吧
征文按在校年级分为4组,并对各组文章字数分别作要求。
1.小学组(A组),600字以上;
2.初中组(B组),800字以上;
3.高中、中职组(C组),1000字以上;
4.高校(高职)组(D组),1500字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