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是四季中最鲜艳的季节。西湖一年四季风景宜人,而她的春天更是迷人!
站在美丽的西湖边:远处的青山、宝塔在雾中若隐若现,只见那烟波浩渺的湖面像一位披着面纱的少女 ,清澈见底的湖更给她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
西湖的水面一望无际,那些乘着小船悠闲荡漾的游客仿佛置身于画中;而那些正在堤岸上行走的人们,又像步行在七色彩虹上。湖水倒映着宝塔,好似女孩巨大的头饰;湖水微波荡漾,又如同一个载歌载舞的印度姑娘。
夕阳西下,西湖又是另一番景象:眼前的湖水,刚刚还是一块块晶莹剔透的翡翠,而此刻,被夕阳一照又变成了一颗颗闪闪发光的红宝石;水中的夕阳明明是一个大苹果,现在却成为一张娃娃的脸。夕阳下得西湖水总是这样变幻莫测。夜幕降临,美丽的西湖又成为了音乐的海洋。在美妙的音乐声中,每一滴湖水都拥有了新的灵魂--------在音乐声中翩翩起舞;在音乐声中,绽放笑容!
西湖周围,有许多古老的建筑:有百年老塔--六和塔,有关押着白素贞的雷峰塔等。关于西湖,还有着三大爱情故事呢:有白娘子和许仙、祝英台与梁山伯,还有就是才女苏小小的凄美爱情!而这些动人的故事,给这一池西湖水增添了许多独特的韵味!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西湖,就是拥有这样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