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烦恼作文一
我现在已经长大了,烦恼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多,一回想起那些烦恼,泪水就情不自禁的流了出来。回想小时候与小伙伴们自由的玩耍,与朋友之间深厚的友谊就让我情不自禁地叹息,现在长大了,同学们在一起不是无忧无虑、天真的了,而是互不相信,不会真心打开心窗与你交谈。表面上说与你是好朋友,而背后有与他人说你的不是;随便开玩笑的话就会引起同学的议论;在其他同学之间发生矛盾时,做一位不知情者,一言不发也会引起同学的议论。
在小学是我的成绩优秀,父母在每次家里来客人时都将我拿出来炫耀一番,而现在多了许多数落,妈妈常说:看看人家孩子成绩全校前十,而你才全班前五,差距好大,你一定是没有好好学习,天天想着玩。爸爸常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图伤悲。我很烦,应为我每天都按时做作业,并且提前预习,但是他们从来没有看到这些,只看见我在休息,再看课外书,有时我和他们讲道理,却被说成以下犯上。
这些挥之不去的烦恼,也许是在磨练我的意志,是走向成功之前的困难。加油吧,接受考验吧! 成长烦恼作文二
烦恼就像一只小蝌蚪,迷失了方向,找不到自己的妈妈,我多么希望有一个人来指引我,如果我还是一个小孩子,那么我就会无忧无虑的生活在一个没有烦恼,整天都是伴随在爸爸和妈妈的身边,但我现在长大了,不能再回到以前,只剩下回忆罢了,我很想念童年时候的生活。烦恼现在就像一座小丘,把我压得喘不过气来。
在小的时候我的家人们都来我家过年,这里数我最小,哥哥姐姐们也都陪我玩,事事都让着我,我们在春天嬉戏,在夏天钓鱼,在秋天爬山,在冬天打雪仗,现在想起来,真是,哎。痛心啊,有的时候想起来,还会傻傻的笑一笑。现在我长大了,不再像以前一样天真、幼稚、不懂事了。以前的那些欢乐就像是云彩一样缓缓地飘走,我太渴望儿时的生活了。
随着我渐渐地长大,科目和作业也比小学多得多,我现在已经快承受不了了,作业太多,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写作业,写完作业,看看钟,已经快10点了,我为了让爸爸和妈妈睡个好觉,我只好写完作业就睡觉了,连想看点课外书的时间都没有。早上还要早早的起床,收拾完东西就坐车去学校,天天都是这样过,感觉这个世界只剩下我一个人似的,好孤单,但我又想起父母、亲人、老师和朋友们,和她们在一起,我才会感到自己有了依靠,才会觉得活着有意思,很充实。我好渴望小学时候的生活。
我长大了,承受的责任也就增多了,我还有一个弟弟,每次妈妈没有时间带她,我就陪她玩,但是作业还没写完,我很苦恼,真希望他快点长大,懂事了,就不用像现在这样依赖我了。我的弟弟也给我带来了许多欢乐,我非常爱他,他总是逗我开心,让我把烦恼的事情全抛在脑后,让我感到自己在这个家庭里非常幸福、温暖。
烦恼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苦恼的,但是只要有对烦恼的正确对待,那么这些烦恼也就不算什么,遇到困难不要退缩,也不要放弃,时常的鼓励一下自己,为自己增加信心,相信自己,这些困难一定会闯过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