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大方的彭妈妈
彭丽媛认为一生中最重要的是家庭,“我觉着在我一生中,最主要的是我的家庭。我的家和千千万万普通老百姓的家一模一样,别人吃饭我们也吃饭,别人吵嘴,我们也会吵嘴,别人有天伦之乐,我们也有,而且可能比别人更多,虽然我们都很忙碌。”离开舞台回归生活的彭丽媛,特别享受相夫教子,做家庭主妇的感觉。彭丽媛说:“我很幸运自己从小像呼吸空气一样呼吸着齐鲁文化的气息。传统文化是我的最佳营养。”
人物速用:有爱才有家,有家就有爱。家,是温暖人心的地方,是可以供人遮风挡雨的地方。因为那里,有自己最爱的——亲人。彭丽媛用行动表现了对传统文化的尊重,也表现了对家人事业的极大支持。
自信亮丽的米歇尔·奥巴马
《名人周刊》将米歇尔与高贵见称的美国已故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相提并论:“政客一般个性刚强,但米歇尔在助选期间突显了其自信及亮丽的形象,令人想起前总统夫人肯尼迪。”博士毕业后,米歇尔在大型律师行工作,后转到芝加哥市政府任职市长助手,专责城市规划及发展。1996年,她加入芝加哥大学出任学生事务处副处长,并设立了大学社会服务中心。2002年转到芝加哥大学医疗中心,三年后晋升为副董事长,目前已转为兼职形式,以便投放更多时间到家庭生活。
阿根廷,别为我哭泣——艾薇塔
“如果我为阿根廷而死,请记住:阿根廷,别为我哭泣……”艾薇塔生前的豪言壮语,曾经感动了阿根廷民族。
出身卑微的艾薇塔,从未放弃追逐自己的未来。她与丈夫贝隆一起,为穷苦大众、失业者、单亲家庭、未婚母亲、无家可归者、无所依靠的老人谋福利。这位美丽的女人拥有非凡的演讲才能,她的演说总能给人带来激情和希望,这源于她顽强的意志和永不言败的精神2017年高考作文素材:社会热点精华素材及运用2017年高考作文素材:社会热点精华素材及运用。
1951年7月26日,年仅33岁的艾薇塔走到了生命的尽头。但她依然如绽放的玫瑰一般开在人们心中,这就是贝隆夫人的神话,多年以来不曾淡出人们的视线。
拒住总统府的第一夫人索尼娅·佩雷斯
以色列总统西蒙·佩雷斯的夫人索尼娅·佩雷斯虽然贵为总统夫人,却过着极其低调的生活,对普通民众尤为关爱。她热心公益,一直牵挂着以色列国防军中的遗孀和失去父亲的军人孩子。但索尼娅一直反对佩雷斯当总统,拒绝住在总统官邸中。她极少和佩雷斯一起出现在公众场合,以至于很少有人知道这位夫人的真面目。在佩雷斯担任外长期间,有一次索尼娅有事去找佩雷斯,卫兵将索尼娅拦在门外等了很久,因为他们都不认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