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长郡的学生,遵守校规那是必然的。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长郡的校风是严谨的;长郡的纪律严审严查。每个学生的素质是高的。学生手册的条条例例时刻提醒着自己是长郡的学生,走出去代表的是长郡的形象,我们不能给长郡丢脸!
就拿今天没按时交作业的事情来说,不止是把柳老师的话当耳旁风,而且学生手册上写得一清二楚。新的学期开始了,首先要端正自己的态度,做任何事都需要有一个好的态度。这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放开心态,不再用小学的态度去衡量。我相信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不管是外在,最重要的还是内在,这就说到了一个人严于律己,高尚的品德。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们如果那里有不足就想办法弥补,虚心学习。在校园内讲究公共卫生,不乱丢乱吐,讲究语言文明,不讲粗痞话,爱护公共财物和公共设施,爱护花草树木。校园是我家,爱护靠大家,我们都是校园的一份子,爱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文明礼貌:见到老师主动问好,主动让路。尊敬经老师们的劳动,接受或递送物品时要起立并用双手接递。认真学好每一门功课,作业不缺交,不乱涂乱画,字迹工整。态度端正,上课的时候专心听讲,认真做好课堂笔记,守纪。同学之间互相爱护,尊重,不互相伤害。上下楼的秩序要有条不紊。不东倒西歪,乱碰乱撞,以免发生踩踏事件。
“朴实沉毅”是长郡的校训,时刻提醒自己做人的道理。诚信也是做人的道理。以诚为本,在家里做一个好孩子。同时,为了梦想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