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出生开始,上天就给了我许多礼物,比如温柔的母爱,严厉的父爱等等,但我写的不是这些,而是朴实无华奶奶的爱。
冬日里的阳光
记得有一次,我和奶奶去仙洞山转山,可刚走到一半时,忽然变了天,(当时是冬天)下起了鹅毛大雪,可这时刚刚走到一半,进也是一半,退也是一半。所以我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往前走。体力不支的我渐渐开始发烧,奶奶紧张地贴贴我的头。我渐渐开始昏睡,奶奶脱下外衣,披在我身上,背起我快步地向前走……我醒了,睁开眼睛,蒙胧地看到奶奶正在给我熬药,我的眼睛湿润了,奶奶仿佛是一道阳光,温暖者我,让我不再寒冷,温暖极了。
药是甜的
我因为吃糖太多,咳嗽起来,奶奶因为这事操了不少心。奶奶本来就很瘦,在经过这番周折之后,浑身无力,妈妈说:“你还是休息吧。”奶奶说:“不行,我还得给我孙子熬药呢!”说罢,就走进厨房。我在屋里听见了,觉得很不好受,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这时,奶奶端着药来到我的床前,一口一口地喂我。我强忍着的泪水终于“决堤”了,啪嗒啪嗒落在碗里,奶奶说:“是不是药太苦了,我给你加点糖吧”,我说:“不,药是甜的,真的,很甜很甜……”
白雪塑像
我在一个寒风刺骨的冬天,奶奶陪我学街舞,我让奶奶回去,我自己回去就行了。可奶奶坚持要留下来等我,我了解奶奶的性格,所以我进去学课了。
听着呼啸的北风,我想:奶奶要是回去了,我一会怎么办呢?转眼间,一个半小时过去了,我推开门,一下惊呆了。奶奶站在北风里,顶着鹅毛大雪,顶立着,厚厚的雪把她盖住,她还不断地打哆嗦,见我出来,就把身上的雪打掉了,对我说:“走吧!回家!”我一下扑到奶奶怀里号啕大哭起来……
胜败乃“学”家常事
我二年级时,期中测试考了双百分,我高兴极了,三步并作两步跑回家“报捷”,我奶奶说:“胜败乃学家常事”这一句话把我的兴致扰乱了。我瞪了奶奶一眼,回屋去了。期末测试时,我很“争气”的考了数学89,语文80的成绩,我回到家,奶奶还是那一句话:胜败乃学家常事。我一下明白了其中的道理。以后,我常常想:胜败乃学家常事.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而奶奶的爱就像那泥土—哺育我茁壮成长的泥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