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往往是大家最容易忽略的地方,但是那里也不缺乏美。下面语文迷整理了角落里也有美的作文范文,希望对你有帮助。
有悲伤的地方也会有圣地,有角落的地方也会有芬芳。
----------题记
太阳慵懒地拨开厚厚的云层,把阳光洒向大地。
这是早晨的第一缕阳光。
楼上贪玩的小男孩不听妈妈的话,随意地玩着小雏菊的种子,一颗种子调皮的从他的小手中滚落到庭院中,安安静静地躺在草地上,但它没有得到阳光的恩惠,它被抛弃在了墙角的草地上,无人问津。
楼上传来妇人念叨儿子的声音,种子只是默默地听着,它有点沮丧。“我应该是呆在阳光充足、有氧有甘泉的地方!”他这样想着。
次日,它还是没有被人发现,因为它实在是太小了。在这片绿茵茵的草地中,它只是其中的一员。这儿有盛放的鲜花,有高大的树木,还有歌唱的鸟儿和一只有着红宝石样眼睛的小白兔。哦,对了,还有那茂盛的草地。人们是看不见它的。
不一会儿,它看见妇人拿着个花盆,手里还拿着些种子,是雏菊,是它的小伙伴们。
“嘿,兄弟们快看这!我在这!不!那花盆也是我的家!我不应该呆在这!”它这样叫着,喊着,可是没有人发现它。
“瞧那!快看,我们的兄弟。噢不,是曾经的了,它怎么呆在那儿。”那些种子说,它们在嘲笑他。
它更加沮丧了。好吧,其实角落里也不错,会好的……
不知什么时候,下雨了。一滴、两滴……更多的雨扑面朝向它,它想躲,可是躲哪里好呢?这个角落是它的家了,没有花盆,没有阳光,没有甘泉,它开始默默地成长,雨滴给予它水分,土壤给予它营养,它与身旁的绿草为伴,与花朵谈天。成长的条件是需要自己去创造的,它要发芽,它要开花!
后来,一抹阳光轻轻打在它的身上,迷迷糊糊睁开眼,它发芽了!这是奇迹,也是惊喜。
再后来,清晨的鸟儿在啼叫,蚂蚁也搬着食物经过它身边,瞧,它开花了!白色的雏菊在风中轻轻摇曳,诉说着生命的美好。男孩惊讶地发现角落中开花的雏菊,叫嚷着让妇人来看……
角落里也有美,只是你不曾发现,不曾探寻。
也许,在某个角落,有一抹绿意跃起,有一种美丽绽放,夺人眼球——只是你不知道,它也曾经历过风雨,才看见了彩虹。
开一朵花吧,在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