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惊喜
每次遇到难题而绞尽脑汁却总也想不出来时,望着那一张张写得满满的稿纸,我的心便会隐隐作痛,那时的我总会想:爸爸妈妈,你们为什么不能在这个关键的时侯帮我一把呢?渐渐长大,对爸爸妈妈的思念也与日俱增,尤其在生日的时候,我更加想念爸爸妈妈。
12月的一天,我度过了自己的12岁生日。那天,我收到了许多礼物,收到了许多同学的祝福。但我不是很开心,一直笑不出来。因为对这一切,我并不期待,我期待的是,爸爸妈妈的礼物、祝福。他们就是这样,一心扑在工作上,常常为了更美好的明天而废寝忘食地工作,几乎把我给忘了。一想起我与爸爸妈妈共处的时光,我不由得在心底呼唤:“爸爸妈妈,你们能来吗?”其实,我猜测,他们是不会来的,因为那天不是节假日,而且他们一定没记得我的生日,可能正忙碌地奔波着……
放学回家后,我将作业写完。由于心情烦闷,我推着自行车,到外面兜兜风。寒风扑面迎来,吹乱了我的短发,但却吹不走我心中的思念、忧伤……就这样,我闲逛着。直至5点多,我才极不情愿地走进家门。
耳边响起的是一片嘈杂声,心情烦闷的我根本没有理会。刚踏入客厅,爷爷就追问:“萃,你去哪里了?”我低着头,胡乱搪塞了一句:“没干什么,我去同学家了。”“萃,你身体不舒服吗?”咦!是妈妈。我的精神为之一振!惊喜之余,我问了一句:“爸妈,你们怎么来了?”“你不会不记得了吧!”“今天是你生日啊!”爸爸笑着回答。我怔住了,刚才对爸妈的那股怨气早已烟消云散。“看,这是你的礼物。”妈妈将一本《树叶的香味》递到我手里。我高兴地合不拢嘴,那是我盼望已久的故事书。以前我跑了好几家书店都没能买到。我边抚摸着故事书边问道:“这是在哪里买的?”爸爸告诉我,自从妈妈知道我想买这本书后,不顾疲倦,上新华书店,三联书店……几乎跑遍了全汕头的书店。这时,幸福的感觉浓浓地糊在了我的心头。我抑制不住感情的闸门,投入了妈妈的怀抱,朦胧中,我感觉自己哭了……
晚饭时间,奶奶为庆祝我的生日,煮了一桌可口的饭菜。餐桌上,其乐融融。在这温馨之夜,我感受着这天伦之乐,显得格外激动。
这次生日,是我平生以来,记得最鲜明的一次,它是我成长过程中一颗最闪亮的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