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惊喜
执着地追求心中的梦并没有错,但若苦心经营却无半点起色岂不是一种令人心痛的遗憾。
我们都怀抱着梦想,并且也愿意孜孜不倦地等待着,等待着花开的那一天。可是,我们并非天才,也不是精通每一种行业。我们有所欠缺。也许在某一个不怎么善长的领域中不会迷失方向,我们永远都不能获取喜悦。兴趣是成功的奠基石。但若单凭兴趣爱好恐怕还不够,还需要丰富的生活经历和宽广的知识面,需要着惊人的毅力和不怕失败的勇气。
一只牛掉进了一只枯井,它的主人设法救出它,可是施救无望。只好将它埋掉,主人无奈地挥动铁锹将土填入枯井中,的确,意外出现了,随着土层的不断叠高,机敏地牛随亡攀升,它终于爬出了枯井,它的主人笑得极其夸张。这本是意外的惊喜,也是一种转变。当我们经营某项事业的时候,当尝试着切换一下角度,蓦然回首,惊喜就在眼前,成功相距不远。
意外的惊喜,是一种意外,同时也是实力的拼博。而我们不能坐等意外的收获,还要明白。这是艰辛努力的结果,“守株待兔”的故事想必大家都会明白,每个人都不可能随随便便地成功,我们要学会去争取,去奋斗,不到最后能够确定无望的时刻绝不放弃。
树立坚定的理想固然是一种宝贵的品质,但及其扭转逆势也是一种本领。
在五彩缤纷的大千世界中,我们各有所长,我们各有梦想,我们要有奋战到底的毅志力,也要兼备随机应变的能力,向有利于自己发展的方向冲击,向自己的成功迈进,不留下遗憾,也为人生续写成功的篇章。意外的收获,意外的成功与喜悦需要我们用青春的汗水和泪水去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