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本书,它深奥又浅显。青春,是柠檬、糖水、中药、火锅的味道交织而成,酸甜苦辣样样俱全。细细品尝,则品出一丝美好。
——题记
青春辛酸少不了
又发数学试卷了,我的心像揣了一只兔子“怦怦”直跳。这时,一张白纸迎面“扑”来,我用双手盖住鲜红的印,慢慢地将手移开,一个“血淋淋”的“89”映入我的眼帘。我无奈地叹了口气,望望别人的90多分,心里一阵酸楚,我迅速将试卷塞进了书包,生怕被同学看见。走在回家的路上,书包似乎更沉了。家中,妈妈的唠叨声连绵不断,我任凭泪水覆盖整个面庞。唉!辛酸哪!
青春甜蜜真美妙
这使我们升入初中以来的第一次运动会。运动员们自如地做着准备运动,我们这些观众心中却久久不能平静。同一青春,同一梦想,同一起跑线,同一发令枪。红丝带是你们冲刺的渴望,你们的口号是“蓬勃向上”!跑道上挥洒的是你们的汗水,比赛场上你们赛的是为班级争光。
经过一天的激烈竞争,我们班取得了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看着体育委员高举奖状时骄傲的神情,看着同学们雀跃的背影,我对着天空微笑。青春甜蜜真美妙。
青春苦味抹不掉
时钟已“当当”地敲过10下,望望窗外深蓝色的夜幕,再望望堆成小山的作业,我无奈地叹了口气,继续与作业奋战。好不容易画上句号,妈妈又抱着一堆数学错题让我更正。又过了半个小时,我终于完成了作业。刚想上床睡觉,忽又想起明天英语单元测试。为了保住第一名的宝座,我只好“夜里挑灯看剑”了!
谁道“少年不识愁滋味”?我看,“少年滋味属愁浓”!
青春辣味如火药
自从进入了青春期,我的叛逆心理就越来越重了。这不,一场家庭大战又拉开了帷幕:妈妈嫌我吃饭时坐没坐样,且挑肥拣瘦。我一听,火冒三丈,“啪”地一摔筷子,回屋了。我仰望着天花板,挺着肚子的“反抗交响乐”,心想:我这是怎么了?为什么每次都不能理解父母呢?这时,妈妈过来敲门叫我吃饭,伟大的母爱最终是妈妈退步了。望着我狼吞虎咽的样子,妈妈又后悔刚才的妥协了。
嘿嘿,我算得上是个辣妹子吧!不过,你们可别学我,要多多体谅父母哟!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无论深奥浅显,无论酸甜苦辣,青春总是会逝去的。就让我来解读青春,做青春的主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