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下午,妈妈带我去参加“与春天同行,做文明市民”的捐活动。我非常乐意参加这样的活动,献出一份小小的爱心
到了现场,人山人海,整个慈溪的爱心者几乎都往这儿赶。活动项目可多啦:有给农民工孩子捐书、捐钱、捐衣服的;有给生命垂危的病人献血的、捐钱的;有给老人、孩子免费理发的……
远远看到小朋友在舞台上推荐好书,虽然他们还是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但献爱心的行动深深地感染着我。看着他们的精彩一幕,我揣着满满的“爱心”排着长队。终于轮到了,我在捐书名单上签下名字、学校,将自己最喜欢的《北极熊》、《三国演义》、《海底两万里》、《拯救大白鲸》、《海蛞蝓·乌贼》这五本书,整整齐齐地交给工作人员,还得了荣誉证书,心里感到十分光荣,因为这些书对我来说不值一提,但对农民工孩子来说可是如获至宝。想到他们看到我捐的书,也会和我一样喜欢、一样快乐,觉得自己做得很有意义,下次我会多参加这种公益活动。
一本书,能让这些孩子们飞出贫困,创造未来,改变人生。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本书对他们是多么重要啊!
“人人献出一点爱,人间永远是春天”,让我们用自己的一片爱心换来农民工孩子们丰衣足食的生活。这真是一次“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活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