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以来,艾滋病成为人们心中讳莫如深的字眼,因为自它出现,就以不可战胜的姿态挑战着人类的智慧、认知。尽管抗艾工作在20多年间取得显著进展,但克服歧视仍然是对抗疾病工作中面临的最大挑战,也是对艾滋病采取公共行动的最大障碍,而这,也是这一流行病继续在全球肆虐的重要原因。
因为歧视,许多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隐瞒病情,成为隐匿于健康人群中的危险因素;
因为歧视,许多有高危行为的人拒绝接受艾滋病检测,不仅加大了自己感染的危险,而且危及接触到的人员;
因为歧视,许多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得不到应有的帮助和治疗,生活困难,而一旦失去生活来源,他们极易从事传播艾滋病病毒的职业,部分感染者还可能因此产生报复心态。
但是这种情况并非不可改变。艾滋病日,就是一个让所有人团结起来,共同增强意识、加强预防、倡导行动的机会。在这一天,政府、各机构、社区组织、企业和每个人都应该一起行动起来,保护受艾滋病影响的人群的权利,消除歧视和污名。
爱,永远不是语言,而是行动
如果我们与这些命运多桀的人握手拥抱以表慰问,就能为患者带来强大的精神支柱。如果社会能够正视艾滋病,能够对这些本已立于悬崖边缘的人们的歧视目光转为善意、同情、关切的眼神,也许,许多患者便会有了生活的勇气。社会舆论的责任并不是斩断这些可怜的人的生命之烛,二十要用所有人的热情使之重燃!面对他们被疾病伤害的灵魂,我们应该张开我们温暖的怀抱,将他们从冰冷的角落中挽救出来,让他们和我们一起沐浴阳光的温暖。
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了共同的信念、目标,也为了共同的承诺,在抗击艾滋的路上,有你,有我,我们携手同行,关注艾滋病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努力吧,加油吧,尽情地讲艾滋病知识播种在广阔的土地上。
挥洒汗水,不辞辛苦,于服务中寻找快乐的真谛。
放飞爱心,爱心传递,携手共抗艾滋病。
感动你我,感动世界,这世界有爱才转动;感动你我,感动世界,这世界有爱才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