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固然可怕,但我们应该拿出爱心,去关爱艾滋病人,相信病魔一定会有所屈服的,因为我们有红丝带,因为我们相信人间自有真情在……
艾滋病的可怕之处便在于此:人一但感染上艾滋病,全身的防御系统即被破坏,全身回出现大量的疱疹;人的免疫功能丧失后,艾滋病毒就会乘虚而入,而且还会通过遗传来传染给后代;艾滋病患者就因为一次小小的感冒和发烧就有可能夺去他们的生命据统计,我国患有艾滋病的人数已经高达70余万人,已经成为最威胁我国人民生命的三大疾病之一。每年的12月1日被联合国卫生组织定为预防艾滋病日,宗旨就是“遏制艾滋,履行承诺〃。艾滋病的传播方式主要有母婴传播和血液传播等几种方式。正常人只要不和艾滋病患者有太过与亲密的接触,正常的交往是不会被感染的。
预防归预防,最主要的是要去关爱艾滋病患者有一则骇人听闻的事例让人们现在想起来还有些后怕。有一年夏天,一位艾滋病患者因为心理不平衡,为了发泄心中的不快,竟抽出自己的血液注射到了一车西瓜里;幸亏被工商局及时查获,不然又要有多少人要被感染上了一些人知道此事后大声咒骂、谴责那个人。其实,他也是非常苦恼的呀!因为人们不正眼看他,所以使他产生了一个这样报复社会的念头。
一些人鄙视艾滋病人,瞧不起他们,这是他们感到十分自卑,无形中扼杀了他们生的尊严和权利,让他们想尽办法,要通过一些极端的手段来报复这个“黑暗”的社会!有一些艾滋病人甚至产生了死的念头,先要用死这个方法来离开这个令人悲伤和失落的伤心之地。为了他们宝贵的生命,我们应该施以爱心,不图回报,用心去关爱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他们自由、高昂的生活!我们要用心去关爱他们,用爱去鼓励他们。我们要主动和他们拉拉手,做朋友,帮助他们走出失落的低谷,让他们沐浴着爱的阳光,在同一片蓝天下,同我们一起生活!
关爱艾滋病人,与艾滋病患者同行!拿出爱心,洒向世界,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