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心情不再苍白;什么时候,叹息从这里走开;什么时候,生命停泊在爱的港湾;让生活充满,充满各种的色彩。是谁送来一片真心真爱;是谁让命运有了重新的安排;是谁牵起人间真情走过风雨;让梦想走向,走向明天的精彩。飘动的红丝带,飘过高山,飘过大海,飘在岁月,飘在我们心中。
有那么一群人,走到哪里人们都畏惧,或许他们身体会被隔离,或许那颗心总很孤寂,朋友远离,亲人抛弃,不知道下一个清晨初升的太阳是否还属于自己,成为了疾病的传染源会觉得自己的生活没了意义,知道自己会死的时候才发现天那么的蓝,草那么的绿,可是一切他们都将失去。
艾滋病人要面对的不仅仅是不断衰弱的身体,更重要的是来自社会的压力。红丝带是对艾滋病认识的国际符号,是全世界关心艾滋病患者行动的标志。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艾滋病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
艾滋病的医学名称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是一种病死率很高的传染病。他侵入人体后破坏人体的免疫系统,是人体发生多种难以治愈的感染和肿瘤,最终导致死亡。如今,世界人民都奋斗在抗击艾滋病的前线,面对艾滋病造成的一幕幕惨痛的悲剧,珍爱生命,远离艾滋,作为青少年——迎战艾滋病的生力军,我们责无旁贷。
面对病魔要一鼓作气,在生活中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从点滴中做起,为自己的生命负责,更是我们青少年应尽的责任。生命健康是我们享有一切的基础,生命犹如一场旅途,但它永远只售单程票,一旦动了身,绝不可能复返。如果我们连最基本的生命与健康都无法保证,那剩下的一切都也无从谈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