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在图书馆里借了许多书,我也迷上了杨红樱写的许多作品,如《笑猫日记》《瞧,那群俏丫头》,还有马小跳系列的书。我从中体会到了校园生活的开心和痛苦。我还读了探险的书《福尔摩斯探案》《海底两万里》《神秘岛》,那里的一个个故事都十分神秘,特别是《福尔摩斯探险案》中的小故事,有时让我心惊肉跳,有时谜一下子解开了,也不知是怎么回事?
书伴我成长,书是我的好朋友。我畅游书的世界,开阔了视眼。书可以带给我们喜怒哀乐。书是世上的无价之宝。
书是我们一生中不可缺少的东西,它从我们呱呱坠地的时候就陪伴着我们。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上小学开始,我们就开始接触书,如认字的书,关于军事方面的图画书,接着就是迷宫书。慢慢地,我识字了,开始读一些关于《龟兔赛跑》之类的童话书。
到了三四年级,我就读一些少儿版的书,如《一千零一夜》《动物世界》《笑话故事》《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等。渐渐地,我一点点进步,获得更多的知识。到了五年级,我越来越喜欢看书。读书,让我懂得了许多。我在老师的推荐下,又读了许多书。读了《伊索寓言》,我知道了龟兔赛跑的故事出自这本集子。
今天,我读了《坚定的锡兵》。
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个独腿锡兵被当成礼物送给了一个小男孩,在小男孩的玩具箱里,锡兵见到一个会跳舞的女孩,并且喜欢她。他心中有一个坚定的信念,那就是要和她在一起。可是,可恶的魔法师把锡兵把锡兵摔出了窗外。锡兵经历了雨水、地下水沟、瀑布、还被大鱼吃进肚子里,始终怀着坚定的信念,从来没有放弃信念。最后又一次回到下男孩的家,并且见到了那个女孩。
我觉得:锡兵经历了千辛万苦能最后见到女孩,是因为他有坚定的信念,还有坚强的决心,我们要学习他的精神。
今天,我读了《狗、公鸡和狐狸》的故事,这个故事说的是:狗和鸡是一对好朋友。它们一同赶路。到了晚上,公鸡睡在一棵树下,狗就睡在下面的树洞里。早晨到了,公鸡就像往常一样啼叫。这时,狐狸来了,看见鸡直流口水。就对公鸡说:亲爱的,请你下来,让我拥抱你一下吧!可公鸡知到狐狸的心思,就对狐狸说:你先去叫醒那只在树洞里的看门狗,只要门一开我就可以下来。狐狸高兴的去了,结果被狗压在地上撕断了。
这个故事是说:聪明的人遇到危险时,临危不乱镇定果断,可以巧妙而巧妙轻易地祭拜别人。
鲁滨逊漂流记是一本名书,也是让我们学到知识的一本书。
在这本书里,鲁滨逊为了自己航海远行的梦想,经历了重重困难,来到了这空空如也的孤岛,他身上是一无所有,但靠他的努力,把孤岛变成了无法做到的世外桃源,并救了一个野人,为了纪念这一天,他把野人的名字取为礼拜五,他的手那么灵巧,他的事一天比一天多,他的精神让我们学习,他的苦使我们感动。我多希望我是他,有灵巧的手,我觉得努力奋斗,一定有好的结果。
鲁滨逊漂流记是一本名书,他让我们感动。
今天,我读了不一样的卡梅拉之我想有个弟弟。这个故事说的是:卡梅利多感觉自己很孤独,也不好玩,他想有一个弟弟。可是,他的妈妈认为不可能。卡梅拉找到自己的朋友佩罗帮忙孵蛋,终于得到一个妹妹。他们一起玩得很开心。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虽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心想事成,但是我们也不要放弃追求自己的梦想。不是想要的东西都能得到的。但是,只要付出努力,即使不能梦想成真,也一定不会令人失望。总会有所收获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