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3日上午,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周会。院长张定宇做战前动员:“我们已经处于风暴之眼,这个时候我们绝不能退缩!我们要做的、能做的,就是救治病人,保护我们的人民,保护我们的城市!”
全院迅速被张定宇带入了“战时状态”。
一天前,他从每天由外院转来的病人和各种信息的分析中,意识到武汉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样平静。
那天,他宣布,全院职工取消任何休假,全部到岗。他吃力地弯下患有渐冻症的身体,深深鞠了一躬:“拜托大家了!”
他拖着病躯坚守战“疫”一线的故事已为人熟知。
但他并不是靠一时之勇做到这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