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学会忍耐与坚持高中作文
努力爱护每一个人。付出,不一定会有收获;不付出,却一定不会有收获,不要奢望出现奇迹。得到的就是奉献的,得到的也终究会失去,因为得失永远是平衡的。
承诺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但美好的东西往往不会变为现实,轻易承诺你的人,自己一般不要轻易相信,轻易许诺者,一般容易轻易放弃誓言。一开始轻信,最后就会伤害自己。
每个人都有自己鲜明的主张和个性,不要试图去改变他人--不管是妻子还是丈夫,但可以用自己高尚的人格去影响和感化别人。这个要靠身体力行去做,不是靠油嘴滑舌来说。
没有十全十美的东西,没有十全十美的人,关键是清楚到底想要什么。得到想要的,肯定会失去另外一部分。如果什么都想要,只会什么都得不到。
这个世界最脆弱的是生命,身体健康,很重要。老天爷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不要试图控制别人不要要求别人理解你,别人没有这个义务,懂你的人不解释他们也会理解你,不懂你的人,越解释越误会,麻烦会越来越多。
活在当下,别在怀念过去或者憧憬未来中浪费掉你现在的生活。永远不要忘本,任何时候,任何事情,对任何人都不能忘本,这不是道德标准,这是为了自己更自在的活着,忘本带来的虚荣会毁灭你得到的一切尊严。
要诚恳,要坦然,要慷慨,要宽容,要有平常心。学会忘记,善忘是一件好事。要乐观,要积极,多笑,多照镜子相信他说的话,但不要认真,更不要计较,好较真的人,命运一般很坎坷,波折起伏会很多。
永远不要自作聪明,聪明反被聪明误,还是顺从天道仁义的好。做自己的决定。然后准备好承担后果。从一开始就提醒自己,世上没有后悔药吃。对于自己不喜欢的人,可以报之以高贵而优雅的沉默和微笑。
相信因果报应!相信轮回,这个毫无虚假,可是我们都不相信,觉得这是迷信,生活坎坷波折,贫病交加,是上天命运不公,在作弄自己,其实一切命运都是自己这颗心造成的。什么心就会有什么命。
要学会忍耐坚持,很多人才华和能力都很强,却总是失败,为什么呢,因为他缺乏毅力和钢铁一样始终如一的意志力。
时间可以冲淡一切,因为世界上最靠不住的是人心,人心里最无常的是爱情。生活里不要做刺猬,能不与人结仇结怨就不与人结仇结怨,谁也不靠谁一辈子,有些事情没必要记在心上。
有时要学会听取身边人的意见,更多时候这样才不会让自己受到伤害。忘记过去才能有新的开始。这个世界公平是相对的,不公平却是绝对的。所以停止抱怨吧,这样自己活得会很辛苦。
不要太依赖朋友,人性基本都有恶的一面。爱情很美好,相信爱情。如果连爱情都不相信那人生岂不太苦了?想得到一样一定会失去另一件东西。
痛苦让人成长,是你进步的一个机会,一个挑战。别害怕痛苦的事情,它有另一面积极的作用。人就是孤独的,缓解它带来的痛苦的唯一方式就是平静的接受它。
没有经历过的,永远不能理解这些道理,但听听也是好的。可以不美丽,可以不可爱,可以不温柔,但是一定要诚实和善良。
喜爱一切美好的事物,赞美并真诚感恩它们所带来的美好和愉悦的感觉。当困难来临时,用微笑去面对,用智慧去解决。要勇于承认自己所犯的错误,勇于忏悔自己心中的恶,并承担这些带来的责任和考验。爱家人,爱朋友,爱伴侣,爱孩子,然而,要真正为自己活。
永远不要为已发生的和未发生的事忧虑。已经发生既成事实忧虑也于事无补,未发生的凭主观臆测,无法推断事情的走向,徒增烦恼而已。
不要老在别人面前倾诉你的困境袒露你的脆弱。懂你的不说也知道,不懂你的,自己这是会自取其辱的。不要想着依靠别人,要有目标有追求,这与年龄无关。
做一个简单的人,踏实而务实。不沉溺幻想。不庸人自扰。学会思考,头脑清晰,明白自己的渺小,切忌自我陶醉。枪打出头鸟,凡事不要强出头,因为自己一般并没有想象中的强!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真的没有谁离开谁就活不下去!不要太高估自己在集体中的力量,因为当你选择离开时,就会发现即使没有你,太阳照常升起!
社会是有等级的,很多事不公平。别抱怨,因为没有用。抱怨了,还是各过各的,各受各的,甚至越抱怨,事情越往自己所希望的相反方向发展,那自己就会更痛苦。
不要评价别人的容貌,因为别人不靠自己吃饭。不要评价别人的德行,因为自己不比别人更高尚。不要评价别人的家庭,因为那和你无关。
不要评价别人的学问,因为知道的都是“有限”的,未知的才是“无限”的。总之,不要评价任何人,哪怕是你的家人。是非长短,家庭纠纷都来自自己一张嘴,倒霉和灾祸,全是嘴巴玩出来的。
不要奢侈,乱花钱,因为明天你就可能失业。不要趾高气扬,因为明天你就可能失势。不要太过张扬,因为要明白没有一个人会比你弱小。不要吹嘘爱情,因为明天你就可能失恋。
不要委屈自己,因为明天你就可能死去。总之,做人要低调一点。不要滥交朋友,尤其是异性,因为一举一动都会留下铬印,将来成为是非。
不要依靠异性,因为生活沉重,谁都想活得轻松。不要伤害异性,因为报复迟早都会来,弄不好吃亏的是你自己。
当你失去一切的时候,你才知道唯一想要的是什么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希望得到别人的好。一开始,感激不尽。可是久了,便是习惯了。习惯了一个人对你的好,便认为是理所应当的。有一天不对你好了,你便觉得怨怼。其实,不是别人不好了,而是我们的要求变多了。习惯了得到,便忘记了感恩。
越有故事的人越沉静简单,越肤浅单薄的人越浮躁不安。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的人,而是含着眼泪依然奔跑的人。耐心点,坚强点,即使看不到希望,也依然相信自己。我们最先衰老的不是容貌,而是不顾一切的闯劲。有时候,要敢于背上超出自己预料的包袱,真的努力后,你会发现自己要比想象的优秀很多。
生活不可能尽善尽美,阳光下也会有阴影,就看你用什么样的心态去看待生活。人生不过如此,要不你驾驭自己的一生,要不被生活牵着鼻子走,该怎么走还取决于你自己。
不是所有的记忆都美好,不是所有的人都值得记忆,岁月的河流太漫长,大部分的人与事都会被无情地冲走。
干不完的工作,停一停,放松心情;挣不够的钱财,看一看,身外之物;看不惯的世俗,静一静,顺其自然;生不完的闷气,说一说,心境宽广;接不完的应酬,辞一辞,有利健康;尽不完的孝心,走一走,回家看看;还不完的人情,掂一掂,量力而行;走不完的前程,缓一缓,漫步人生!
最无情的不是人,是时间;最珍贵的不是金钱,是情感;最有力的不是老板,是大自然;最可怕的不是灾难,是灾后无援;最拿手的不是专业,是旁观;最可怕的不是失恋,是心身不全;最舒适的不是酒店,是自家。
不去追逐你所渴求的,你将永远不会拥有。给时间一点时间,让过去过去,让开始开始。
生命短暂,就几十年,活着是福,健康是福,既然活着,选择快乐是一天,选择痛苦也是一天,那为何不选择快快乐乐,平平淡淡地过完我们的这一生呢?或许生活有些许不仅人意的地方,但还有什么不活着还重要?还有什么比健康重要呢?
如果你还是单身,就好好享受这一切。你单身不是因为你不够好,而是说明目前还没有人配得上你。
人最悲哀的,并不是昨天失去得太多,而是沉浸于昨天的悲哀之中。人最愚蠢的,并不是没有发现眼前的(精彩美文 )陷阱,而是第二次又掉了进去。人最寂寞的,并不是想等的人还没有来,而是这个人已从心里走了出去。人最无聊的,并不是随便拨通一个电话号码,而是别人拨错时,他还一直地说下去。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性、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每个人都有自己存在的价值,不要妄自菲薄,不要理会别人的质疑,因为世界上只有一个你。
所谓成熟不是心变老,而是眼泪在眼睛里打转,我们却还能保持微笑;总会有一次流泪,让我们瞬间长大。
生命中的许多东西是可遇不可求,刻意强求的得不到,而不曾被期待的往往会不期而至。因此,要拥有一颗安闲自在的心,一切随缘,顺其自然,不怨怒,不躁进,不过度,不强求,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随缘不是听天由命,而是以豁达的心态面对生活。
人生的每个阶段,都要珍惜和所爱的人在一起的每一刻。
世界上唯一可以不劳而获的就是贫穷,唯一可以无中生有的是梦想。没有哪件事,不动手就可以实现。世界虽然残酷,但只要你愿意走,总会有路;看不到美好,是因为你没有坚持走下去。前进不必遗憾,若是美好,叫做精彩;若是糟糕,叫做经历。
太阳并不会因为你的失意,明天不再升起;月亮不会因为你的抱怨,今晚不再降落。蒙住自己的眼睛,不等于世界就漆黑一团;蒙住别人的眼睛,不等于光明就属于自己!
人生在世,总要多个心眼保护自己,并不是心计越高越高城府越深,而是大浪淘沙依然坚强的幸福。
信仰能给一个人的,是内心的平安与依靠,而不是与神明“谈条件、换好处”——我信了你,我就可以发财;我信了你,我就可以家庭和睦;我信了你,我就可以从此心想事成。当信仰沦为利益的交换,就失去了意义。
我们说过的话,做过的事,走过的路,遇过的人,每一个现在,都是我们以后的回忆。
人的一生中需要有这样一个人:即使远隔千里,数年没有联络,见面时仍然轻松自然有说不完的话题;或者,相邻而坐,各自忙着自己的活计,数小时只是恩啊小语,仍然温暖充实;在这个人面前,你可以低眉哀叹,可以恣意张狂,可以不必有出息,可以不必有形象,可以全身是缺点,这个人就是知己。
人生没有绝望的路,只有绝望的心。绝望的另一端就是希望,危机的尽头就是转机。
有些东西,注定与你无缘,你再强求,最终都会离你而去;有些人,只能是你生命中的过客,你再留恋,到头来所有的期望终究成空。不属于你的,那就放弃吧,大千世界,莽莽苍苍,我们能够拥有的毕竟有限,不要让无止尽的欲求埋葬了原本的快乐与幸福。如果你想什么都抓住,最终只能什么都抓不住。
心灵有家,生命才有路。只有学会和自己独处,心灵才会洁净,心智才会成熟,心胸才会宽广。
当一个人感到很知足,心不烦,身不疲,无所求,心能安的时候,快乐就在其中。当一个人感到吃得下,玩得动,睡得好,没牵挂,很满足的时候,幸福就在其中。放弃该放弃的是无奈,放弃不该放弃的是无能;不放弃该放弃的是无知,不放弃不该放弃的是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