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作文2000字
父爱同母爱一样的无私,他不求回报。父爱是一种默默无闻、寓于无形之中的一种感情,有用心的人才能体会。拥有思想的瞬间,是幸福的;拥有感受的快意,是幸福的;拥有父爱也是幸福的。————高尔基
父爱如伞,为你遮风挡雨;父爱如雨,为你濯洗心灵;父爱如路,伴你走完人生。恐惧时,父爱是一块踏脚的石;迷失时,父爱是一盏照明的灯;枯竭时,父爱是一湾生命之水;努力时,父爱是精神上的支柱;成功时,父爱又是鼓励与警钟。
父亲的爱是隐形的。不善言语,总是忙忙碌碌的奔波,为了生活,为了让我们过上更好的日子,曾记得小时候自己总是羡慕、渴望,眼巴巴的看到别的孩子被他们的父亲抱起,高高的举起,那清脆悦耳的笑声,成了梦中的一个小小悸动。为什么父亲就不抱我呢,是不疼我,还是不爱我,心里充满冷冷的疑问,甚至泛起丝丝的恨意。
父亲是慈爱的。虽不言不语,却默默的付出。只是后来才慢慢渗透其中的疼惜、爱怜。听母亲说我几个月大时,一天夜里突然高烧快四十一度了,年幼的我已经被烧迷糊、晕过去了,眼睛睁的很大很大,大家都以为无力回天了,当时外面下着鹅毛大雪,寒风凛冽,除了雪和霜冻,仿佛都冻僵、没有声息了,父亲一言不发,抱起我就冲向一家行医很久的老医生家里,由于天气寒冷,又是夜里,怎么喊医生就是不开门,看看怀里的我,父亲把我交给母亲,不知当时哪来的力量和敏捷,情急之下“嗖”的一声,没等大家反应过来就跃过高高的围墙,方才喊开了医生的大门,给了我第二次重生的机会,拯救了一个刚几个月大的我。
父亲是严肃的、严厉的感情确实质朴的。父亲的爱总在严厉中绽放出;父亲的爱总在你需要的时候才来临;父亲的爱总是让我们不得理解,但是我们完全理解时才知道父亲的良苦用心。小时候号称“天不怕,地不怕”的我,惟独怕的就是父亲,不是迫不得已很少和他交流,记得一次春节,亲戚都聚一块聊天时,我姑妈逗我玩问:“你认为谁坏呀?”我天真的毫不犹豫的脱口而出:“爸爸。”大家都好奇地问:为啥?我们当地一句方言:”某某坏的拉血。”大家笑的前俯后仰,我当时是很认真,很严肃的,看到他们笑,我却不明白,很生气他们不相信我,多年后才明白,原来是父亲有痔疮,为了养家糊口,父亲有时可以连续几天不分昼夜,无休地跑运输,长期的日积月累,逐渐演变成痔疮,可笑的是当时自己还毫不犹豫的脱口而出。父亲是勇敢的,坚强的。在困难面前从不退缩,畏惧,更不会流一滴泪,即使危机生命也在所不辞。
父亲一直以运输来谋生,在长途拨涉中遇到的惊险、感人肺腑的事迹不计其数,举不胜举,其中一件事至今刻骨铭心,好像是给别人拉沙子,距离我们那里来回需要几天的时间,车上有买家和一个亲戚在跟车一共三个人,一天夜里行驶中,突然穿出一群地痞流氓打着收过路费的旗号打劫,个个手中都持刀带斧,口出狂言,动刀动武的,一看这阵势买家和跟车的都趁机溜之大吉,惟独我父亲孤军奋战,只听说我父亲被打晕后送到医院。或许有人会说为了保财,殊不知那辆车不仅是我家的生计,更是像我父亲自己的影子,一年之中至少有三百五十天都是和车相伴的。当时出动许多警车,后来知道是一群混混,为非作歹多时,非法强行圈地打劫,是当地的一大害,没人敢言更没人敢反抗,经过这次全权击破,终于落入法网。我父亲也算是为当地和路过此地的朋友立了一大功,当派出所把这个消息告诉我们时,当时我还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只知道在我心里父亲是一个英雄,一个顶天立地的大英雄,可能看武侠剧多的因素,父亲就是我榜样,长大后也要成为一代侠客,替天行道,为民除害,替民消灾。
吃苦耐劳的父亲思维活跃,目标明确的。其实一直很自豪,和同龄的孩子相比,自己一直在物质上是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在我们当地我父亲是小有名气的,我们家的楼房成为第一栋,父亲又先起承包项目,再后来父亲又去广州做生意,初到异地,寄宿屋檐下的多少个不眠之夜,可以一连吃几个月的馒头,其中的艰辛、心酸历程更是不堪言谈,怎能一言两语能够说得清楚呢,每每听到这一幕时,除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就是心底由衷地佩服,崇拜父亲的坚韧、执着,直到现在父亲一直树立的硬汉、坚毅,有思想,有毅力的形象。
有一种爱,它是无言的,是严肃的,在当时往往无法细诉,然而,它让你在过后的日子里越体会越有味道,永生永世忘不了,它就是那宽广无边的父爱。父爱其实很简单。它像白酒,辛辣而热烈,容易让人醉在其中;它像咖啡,苦涩而醇香,容易让人为之振奋;它像茶,平淡而亲切,让人在不知不觉中上瘾;它像烈火,给人温暖去却令人生畏,容易让人激奋自己。父亲的爱,是春天里的一缕阳光,和煦地照耀在我的身上;是夏日里的一丝凉风,吹散了我心中的烦热;是秋日里的一串串硕果,指引着我走向成功;是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着我那颗冰冷的心。父亲的爱,无处不在!纵使是丹青高手,也难以勾勒出父亲您那坚挺的脊梁:即使是文学泰斗,也难以刻画尽父亲您那不屈的精神;即使是海纳百川,也难以包罗尽父亲您对儿女的关爱!
父亲像一个擎天的巨人,为我撑起一片生活的空间。父亲像一座大山,担起所有的重担,让我活得轻松安然。父亲好像是万能的一把钥匙,解决所有的问题之门,让我过的怡然自得。父亲像一望无际的大海,吸纳过滤所有的困苦,留给我的永远是快乐晴空。父亲像一轮太阳,照亮我的心田,让我永远阳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