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困难作斗争
当我碰上了叫人头昏脑涨的难题时,当生活中遇上了棘手的困难而被阻滞时,我是哭着,闹着,连连叫苦?还是坦然面对,积极寻求解决它的办法呢?两者间,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
曾有这么一首顺口溜: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这也让人不由得想起一句家喻户晓的俗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是啊,困难是通往成功路上的绊脚石,但,哪个成功的人士不是从困难中挺着腰杆过来的?决不畏惧,勇敢面对,这,就是我对待困难的坚持不渝的态度。
记得有一次,老师发下了一张练习卷给同学们。老师并不要求全部要完成,但要尽自己的努力想每一题。晚上,我做好了其余的作业,只剩下卷。这时,才九点半。看着一道道似乎都十分深奥的难题,我知道:自己不仅在练习,更是与困难进行一场激烈的角逐。开始的几道题都比较简单,只需在纸上画图,一切的疑难都迎刃而解。但随着由浅入深的出题规律,最后一道题,我略略一看题目,头发都麻了,这是我的薄弱环节——路程问题。我凝视着题目,静思默想,我在纸上又重新开始了演算,但,困难绝不是这么容易屈服的。
这时,一股倦意涌遍了我的全身,我下意识地看看时间。哟,已经十一点了!这时,妈妈走进来,催促我:“还不快去睡觉!题宁可不做也要有充足的睡眠啊……”妈妈没完没了的唠叨有点令我动心,我真想扔下笔一走了之,可心想:“我还要继续想下去吗?倒不如明天听老师评讲再弄明白也一个样,何苦这样费劲呢?”但理智控制了我:“这是我一贯的作风吗?困难真的这么容易挡住我前进的步伐吗?不!我决不能放弃!”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翻阅到一条例题,认真看了书上的分析与解答!我茅塞顿开,我欣喜若狂,充满成就感地把正确列式写在卷上。我又一次亲身体验并证明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条真理。
克服一次困难,向前迈进一步;战胜一回挫折,增长一分坚韧。当我面对困难的时候,我绝不抱怨,而是无所畏惧,勇敢地与困难作斗争
只有勇于面对困难的人,才是生活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