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于人们来说,既不陌生,也不熟悉。
美是什么?有人说,美就是拥有鲜花的娇艳与芬芳;有人说,美就是拥有倾国倾城的美貌与妖娆曼妙的身姿;有人说,清新典雅就是美。
美是什么?拥有鲜花的娇艳与芬芳就是美吗?不,鲜花的娇艳还可能是迷失自我的陷阱,让人无法防备;拥有倾国倾城的美貌就是美吗?不,那还可能是致命的毒药,会使人误入歧途;清新典雅就是美吗?不,虽然有清新典雅的事物,但还是会有无处不在的丑陋肮脏。
在这样一个极端的世界里,要找到美,很难,很艰难。
我一直认为要找到美很艰难,但事实证明,美还是无处不在的。
我记得一篇文章,内容大概是:作者因情绪失落在母亲的陪伴下去买菜,碰到一个卖康乃馨的小女孩,”大哥哥,买一束康乃馨吧。“小姑娘用稚嫩又甜美的声音对他说,他把花接了过去”这康乃馨是最后一束吧,这康乃馨还有些不新鲜了哦!“他看了看,对小姑娘客气的说,“大哥哥,这康乃馨是我爸爸亲手种的,爸爸说了,‘花儿是美的,不过我们认为,使它更美的是它包含的香味。人也是一样,人的美并不在于外貌、衣着和发式,而在于他本身,在于他的心。’大哥哥你说对不对?”不仅是作者,最后连我也沉浸在这个小姑娘所说的话中。
是啊,美的真正含义并不是拥有光鲜亮丽的外表,而是在于拥有一颗圣洁的心。
“生活中离不开美,只要我们拥有发现美的眼睛。在平凡的但又丰富的生活长河里,有很多美的事物被我们有意或无意地忽略了,生活中的每一处都存在着美,愿我们用发现美的眼睛,探索美,发现美,唯有美德,能使人胸襟开阔,情操优美,内心平衡,灵魂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