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疫情的突如其来,让这座美丽的城市一下进入了静默状态,马路上车辆很少,行人几乎没有,人们都在居家抗疫。
这卷土重来的疫情,放慢了人们的生活节奏,却加快了防控疫情的步伐!
确诊患者加速攀升,小区封闭,空气中处处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为了尽早阻断病毒传播,为了更好地防患于未然,邹平市开展的全员核酸检测,一轮接一轮,
今天是第4次全员核酸检测,天气有些冷,空中细雨夹雪粒,这是一场“倒春寒”。排在长长的待检测队伍中,我看着“大白”们搬好桌子,摆好检测用具,志愿者们各就其位,工作人员忙而有序,一切工作有条不紊。
“大家排好队!注意间隔!”
“一个一个来,提前在手机上找出二维码!”
身穿白色隔离衣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那沙哑的声音,一遍又一遍地在光上空回响!
料峭的寒风吹在他们身上,飞舞的雪花打在脸上,疲惫的身体依然挺立。
试管、棉棒;棉棒,试管,人们一个一个从检测医生面前走过。“谢谢!你们辛苦啦!”“谢谢!”“辛苦了!”
一声声,一句句,发自肺腑!
看着这漫天飘舞的雪花,再看看眼前夜以继日不辞辛劳的医护人员和放弃了休息,自告奋勇投入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们,他们如同寒日中的暖阳,温暖我们的心田。
只因有这样的一群人在,我们深信:
春来疫去,山河无恙;情存疫散,你我皆安!春雪不掩绿意,疫情不败温情!见证者春暖花开的时刻终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