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下午,我无精打采地走进教室,天气闷热的难受,等等还要听写小测,唉!
老师来了,她拿着课本,正要念词,这时调皮蛋胡立淦又开始“坐立不安”了,老师见状,愤怒大喝一声:“胡立淦!”嘿!这下可不得了,班级里炸开了锅!
“听写胡立淦?嘻嘻。”
老师瞪了一眼胡立淦,说道:“既然你们这么爱开这种玩笑,那就成全你们吧!名字游戏,开始!”
我觉得,六年了,我对同学们的名字十有八九是有把握的。老师随意抽了几个比较难写的名字。没错,正如我所料到的,当老师听写完名字后,我没有错误。
望着同学们因为写错名字或开心、或难堪,老师问了:“我想请写对的同学说说,你都是怎样记住了这些名字呢??”
老师的问话不禁勾起了我一段又一段的回忆……
就先说这胡立淦吧!记得三年级时,大家正在修改英语卷子,胡立淦考了个糟糕的分数,却还在嬉皮笑脸的最看看右看看,这下可把老师气坏了,叫道:“胡立精!” 逗得我们哈哈大笑,于是很深刻的记住了这个“淦”字,也记住了这个有些调皮而又憨厚的同学。哈哈,好玩吧?
再说孙雯瑾,与我们班小巧玲珑的聪明女生孙静雯,反过两字就差不多了。但人却差别大极了。人家孙静文长的活泼可爱不说,一心用功学习,各方面表现都是极其优异的。孙雯瑾呢?个头高,皮肤好像在非洲晒过似的。
更主要的是她常常莫名其妙,一年级到现在哪个男听说跟她一块儿坐,那是一个痛哭流涕。 有一次吧,她逮着了我,结结巴巴的,小声说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话,没等我问:“你说什么?”她已经溜了。于是这位漫画看多了的,有点莫名的女生被深深记住。
还有吴强顺,这位好动的男生,在五年级上数学课时,吃了豹子胆敢惹为人仗义的“母老虎”胡思盈,看见李老师正盯着他时还唯恐天下不乱的说了一句李老师的坏话,再加上那么一笑,李老师坏笑着向他走来,边走还边说:“吴强顺,你真是不强不顺,简称‘无’强顺!”这是我们很深刻的记住了这位“无”强顺
最后说姚馨雨,这位女生留着短发,长的温馨可人。说话声音小小的,柔柔的,每次碰见了你轻轻一笑。她还特别爱帮助别人。大扫除时,我水桶没带,她轻轻拍拍我的肩膀,说:“没事,我们一起用!”从此,她走进了我心里 。
54名同学,54个名字,给了我许多快乐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