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的早上,我和妈妈一来到厨房,第一件事情就是快一点包粽子
我们准备好了材料,开始了包粽子。首先,把叶子先洗一下,洗的干净一点,再把肉馅、绿豆馅、红豆馅拿出来,把糯米拿出来,我们先从一堆糯米里面摘出多一点糯米,把糯米做成三角形,先用磨轮在糯米上磨来磨去的,把糯米做成平的,在用手把糯米做成一个三角形,第一步做完。再在做好的糯米里随便弄上一个大窟窿,把肉馅放进去,其实这一步做了还没有好,在把水到在糯米上,把水在糯米上搅拌的均匀,使每一个地方都有水,然后,在把叶子包在粽子的外面,使粽子不会软,我们这样只是最方便的,想要好吃就要放好多材料,才会好吃。
做完粽子以后,我非常高兴。终于可以看到我自己包的粽子了,这就是我的一点点地收获。我会觉得非常的快乐和幸福感。因为是出次学习包粽子,不会的地方,都是需要去研究,而我第一次做的不好,但是,这也是我努力了的收获,这一点点收获是很有价值的,学习包粽子,可以让我们懂得自己越不会做的事情,一定要去努力、拼搏。使自己觉得每一件事情都很简单,自己没有做过地事情认为很难,口头说简单,但并不是这样,一个人只会说是没用的;要用行动来证明自己能行。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要去常识,不可能一下子成功,要从失败中领悟到自己的失误。自己失败在哪里了,那我们就应该从失败的地方爬起,向成功的方向走去。成功被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是需要经过许多次的失败,得出的结论,才会成功。
也许对我来说做粽子是一种快乐,做粽子可以给你知识;可以给你窍门;可以给你方法。在做粽子的同时,自己也在认真的学习,吸取妈妈做粽子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