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雷锋叔叔你好:
雷锋叔叔,虽然你已经不在人世,但你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雷锋叔叔,我今天给你写这封,是想告诉你,我也像你一样,成为了一个助人为乐的孩子。
一天傍晚,我像往常一样做完作业。天实在太闷了。于是,我就想到母亲干活的厂子去散散心。走到厂门口,看到妈妈和同事们正在工作着,其中还有一个和我一样大的小男孩。突然,有一位和我妈妈一大的中年妇女猛地朝小男孩推了一把,说:“不上学,我再也不想见到你,你滚。”说完骑上电动车气冲冲地走了。这大概是小男孩的母亲吧。“哎呀,煮饭都晚了,天怎么这么黑呀,来雨了吧?”大人们看看天,都匆匆回家去了。小男孩无精打采地站在厂门口。漫无目的地四处望着。“赶快回家去,要下大雨了。”妈妈催促着我,也去忙她的了。回家的路上,小男孩那无助的眼神不时在我脑中出现。我知道小男孩的母亲在离这很远的山区租房子住,白天来这里上班。眼看要下大雨,他可怎么办。
我情不自禁地又走回了厂门口。一股巨大的力量让我张开口:“到我家去吧。”听到有人说话,小男孩转过身,眼睛红红的。大概是同龄的缘故,他点点头。他在老家很久没见着妈妈,他把不上学想挣钱的想法告诉妈妈,妈妈竟勃然大怒。我看他又累又饿,赶紧弄些饭给他吃。不久,我们俩在我的房间里,听到妈妈急匆匆地跑回了家。外面下大雨了。我们俩谈的很投机。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他:“父母都希望我们能有出息,你不上学,父母是不会高兴的。”并鼓励他,将来在大学里见。
夜深的时候,他妈妈“疯了”一样找到厂门口。看到儿子不在,又挨家打听。我们俩听到门外的嘈杂声,从房间里走出来。大街上,两母子抱头痛哭。大人们互相寒暄着离开了我家门口。小男孩似乎明白了我说的话,临走时还叫我不要忘记约定,我高兴极了。
雷锋叔叔,你说我是不是做了一件好事呢?以后,我还会像你一样做许多许多的好事,把你的精神传承下去,成为一个助人为乐的诚信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