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苏轼
有人说,著名的诗人与优美的诗篇犹如浩瀚的星空,每一颗星都那么璀璨。在茫茫星空里,我看到了最闪亮的苏轼。他用“完美人格”编写的每一句诗,每一个字都令我神魂颠倒,似乎窜越时空,来到那个苏轼时代,想对你说。。。。。。
苏轼,我想对你说,你的爱情令我倾慕不已。无论是对第一任妻子的怀念,还是最后一位妻子的贤良淑德,都撩起了我平静的心湖。当看到你为你的第一任妻子的种下一山树来怀念她时,我快掉泪了。人们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你却为了死去的妻子把最珍贵的眼泪洒在土地上。那一刻,我真想穿越时空,目睹你的痴情,安慰你的心灵。
苏轼,我想对你说,你的豁达乐观精神鼓励着我。“竹杖芒鞋轻胜马”,一蓑烟雨任平生“的精神,时时刻刻鼓励着我。你被贬到中国的最南边,却依然乐观,相比之下,我平时把一点点的小困难又有什么值得落泪呢?在海南,你依然乐观,在你的诗中曾写到你自己过着比贵妃更加奢华的生活——只因你可以吃到新鲜的荔枝。是啊!天底下哪个地方不是你苏轼的宫殿呢?就连朋友为你建的简陋的亭子,你也会称之为“快哉亭”。现在,我也学会在心里为自己建一“快哉亭”,没有事情会不快乐。
苏轼,我想对你说,你的兄弟情谊令我想往。“但愿人长久,千里共长娟”你对你弟弟的思念尽在诗句中。无论你们两个之间的距离有多远,你们的心永远连在一起,这才是真正的兄弟,真正的家人。在你在吃牢饭时,你弟弟又为你到处奔波,还你清白。兄对弟,弟对兄的感情之深,令旁人羡慕,就连几千年后的我,也会为之感动。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大概就是如此吧!
苏轼,我想对你说,你永远都是幸运者,你有过真爱,有一位对你至爱的弟弟。最幸运的是,你的一生乐观。无论身处何世,身处何地,相信你还是那位敢言乐观的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