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你如春天的鲜花,带来了一缕清香;你如夏日的清泉,驱走了嗓子的干热。你如秋季的果树,带来了筐筐蔬果;你如冬日的太阳,带来了丝丝暖阳。
第一次见面你,你我相遇在孤儿院,那时是我第一次去孤儿院,心里不免有些发怵,以至于我时刻板着脸,坏了不少孩子。
这时你轻轻走向我走出拍了拍我肩头,又揉了揉我的脸,做完后,你又露出一个笑脸,说:“别怕,他们很乖的,只要你笑笑就好了!我看了看你,发自内心的笑了起来此时,你又牵起我的手说:走吧,你是第一次来吧,我带你看看可以做什么事"那时,你在我心里树立起一个榜样
说完你带我穿过大大小小的房间,进入一间略带伤感的房间,接着悄悄贴着我的耳朵,说他们都是新来的,但要注意,有些话不能说,我点了点头,不自主的拉紧了你的手,而你轻快的叫了一声,所有孩子转头向我们看来,而他们一扫伤感,眼底带着欢快,一个个走过来,说:姐姐,你又来了,我好想你!”你摸了摸他们的头,说:“是呀,我又带来了一个新姐姐,这个姐姐可以跟你们玩哦!"那时我很感激你这个榜样
我对她们笑了笑,孩子们哄堂大笑,七嘴八舌地说:“新姐姐,你好友善哦,我们一起玩好不好?"正当我不知如何回答时,你站了出来说:“不行了,咱还没有练字,先去学习吧!”孩子们嘟了嘟嘴,后笑嘻嘻地回到位置上,一个个拿起笔继续写字,那时我又再一次向你这榜样感激起来。
接着你又贴着我的耳朵,说:“待会若是他们举起手来,你便走过去帮助他们。"不一会,有一个孩子举起了手,我走了过去。只见她指着一个字吐吐舌头问,怎么写才好看?我看了看,面带微笑的说:“我不清楚,但我一般是横平竖直的写字。”说完又给他示范了一遍,这时,她惊呼:“新姐姐,你的字好可爱!"四周的人都看了过来,一个个争着让我留一个字在本子上。
我开始和孩子们相处很好,而你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对吧?你这不是做的挺好的吗?”我笑了笑,想:若不是有你做榜样,我都不知该怎么办!心里感激说不尽话,到嘴里成了一句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