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等候一百米开跑百无聊奈时,我看见一个清丽的身影穿梭在各班之间,穿梭在茫茫的人群中,心里溢起一种别样的情感。——题记
“通知!通知……”广播里响起播音员甜美的声音驱散了我心头一大半初夏的燥热。迈着匆匆的脚步赶到了一百米起点处。人少的可怜,只有寥寥数人。找寻一片阴凉处等待老师安排道数和组别。远远地看到一个身形适中的女老师走来,因着没有带眼镜的原因看得不甚清楚她的面容,只能隐隐看见一道眉如远山般纤秀。(传说中的眉如远山,远山眉)她踱步到一百米起点,一头中长发扎起,声音通过扩音器传来,很快就安排到我了。只见这位女老师的眉头忽而紧紧皱起,拿着参赛名单向远方一片阳光炙热的地方跑去。
我站在一片树荫下等候着,目光向远方投去追随着一个走动的身影。是那位女老师。她头顶着毒辣的太阳光,汗珠从她的额头上渗出,滑落过她的脸颊,纷纷汇入她的衣领。她的脚步未尝停歇过,奔走在各班之间与同学交流询问,得到的结果或许不理想,但她没有选择放弃而是选择继续坚持。太阳并不善解人意,仍然悬挂在高高的天空上。我看到汗水不断流出湿透了她的后背。她的脸色也被晒得微微发红。没有再看,我移开了视线。
只觉得一股神秘的力量充盈在体内,那是坚持、无畏的力量,更是榜样的力量。那位女老师的举动不经意地将坚持的精神传达给我们,影响了我们,激励了我们,让我们也拥有了坚持的精神。我想,这就是榜样的力量。总能在不经意间用自己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去感染别人。
时隔多年以后,我或许早已忘记了这届体育节的事。但我一定记得初二那年,尚且青春,初夏四月,一位眉如远山的女老师给过我满满的正能量。
那是坚持的力量,更是榜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