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说起母亲,她还真有不少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呢!如:孝顺父母、诚信待人,感恩社会。
小时,我曾天真地问过妈妈,什么叫做孝顺呀?我还记得妈妈是这样说的:只要心中有孝,孝心就蕴含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我又问,那我怎么做才孝顺呢?你只要考好了,就是对我最大的孝顺!那早已是小学的事了。一次:姥姥病了,妈妈刚下夜班,又是给姥姥倒水,就是给姥姥洗脚,累得一大滴一大滴的汗往下流,我很是心疼。也跑到卫生间接了一盆热水,倒了杯热茶(妈妈最喜欢喝茶!)在床上等候妈妈,过了一会,妈妈进了屋,看到这些东西,一脸茫然,我小声说道:“妈妈,你累了一天了。我来帮你洗脚吧!”妈妈笑了点了点头。看着妈妈那享受的样子,我心里像吃了蜜似的。
不久,妈妈的一个同事孩子的口风琴丢了,向我们借,我们当然是答应了他,可没想到要给送的那天,外面又是刮风又是下雨,我连忙劝妈妈:“不要去了,万一冻到了怎么办。”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说:“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办到,要讲诚信。你不用担心妈妈了!”我看着妈妈,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于是妈妈举了把伞,走了……过了三五天,老师让我上网查一个资料,我答应了。没想到在这时电脑却坏了!不知所措的我想起了妈妈大雨中送琴的事,在妈妈的陪同下走进了一家网吧,查到了资料,我无比高兴的拿着资料跑到了学校,交给了老师,老师很高兴。不知咋的,老师知道了这件事的事实后,当着所有同学表扬我有责任心,守信用,都要向我学习。我可高兴了,回到家后,第一个把这次表扬告诉了妈妈,妈妈也夸我是一个好孩子!
另外,妈妈在回报社会方面也为我做出了榜样,最让我记忆犹新的事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那次。刚下岗的妈妈毅然决然的捐出了1000元钱捐给了居委会。我还记得妈妈为此教育了我一番:咱们虽不富,但好歹有一个完整的家,可他们呢?一无所有。我们都是中国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咱怎能袖手旁观呢?
后来,我们班有一个同学,家境贫寒,交不起学费,我拿出了我所有的零花钱——210元给了他。他热泪盈眶,我说:“赶紧交钱去!这钱就算是我给你的了!”老师听说后,于是大规模进行捐款,有的比我捐的还多呢,可只是把钱扔他桌子上,没有我那么真诚。我又告诉妈妈后,妈妈说我长大了……
现在我已经13岁了,但妈妈的一言一行仍在影响着我,使我一步一步的成长着……我要成为一个像妈妈那样孝顺父母、回报社会、诚信待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