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一起床发现7:30了忘了记闹钟了。爸爸早已出门,妈妈单位组织旅游,我连一个面包都没来得及拿,便匆匆忙忙的出门去上学。
外面下着细而稠密的小雨,一些小石子铺成的路经历了雨水冲刷倍加湿滑,我真是寸步难行。无奈快迟到了,踉踉跄跄的跑了起来。雨似乎大了一些,地上的一些低洼处积满了水,本以为很平,可一脚下去鞋子也进水了。哎!我就啥也不说了,更有一位仁兄也迟到了他骑着自行车在我旁边滑倒了,溅起了“巨浪”然后无情的将我的校服淋湿。管不了这么多了,我将伞斜放在头顶上,冲了起来,飞也似的跑向学校。
可就在此时,我跑不动了,原来一些“黄土地”被水一冲泥泞不堪,我卷起裤腿,擦了擦眼睛上的水球,准备向红军过草地一样,先小心翼翼的抬起右脚,与地面分离马上迅速迈出最大步,再跟上另一支脚,这样反复几次终于走出了沼泽地。
雨更大了,打在树叶上的声音十分紧凑。马路上像小河一样,到处是水,胳膊,腿,鞋全“洗了一个澡”我也不顾这么多了,大步跑去。这时,一辆轿车冲我驶来,由于躲闪不及汽车溅起了“海啸”向我袭来。“哗”刚摆脱了“四面楚歌”的我,现在处境又立刻“雪上加霜”,啥也别说了,老范说得好——这就是命呀!
就这样,我一路“爬山涉水过草地”终于到了学校,衣服一拧水都成股流下,老师一见我如此狼狈,便让我进了班,我这只“落汤鸡”终于修成正果——没耽误听课。
这次冒雨去上学只是一次小小的困难,微不足道,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必须面对更艰难的困难。我坚信,一个强者是在被无数次困难击倒后站起来的人。而懦夫是连困难都不敢碰的人。海明伟在《老人与海》中写的好:“我的肉体可以被摧残,但我的灵魂不能被摧毁。”
当今日的大雨暂时停歇时,可能预示明天的风雨更加猛烈
让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