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现在你所拥有的人和事,不要到失去的时候才来惋惜。下面给大家带来以珍惜拥有为话题高三作文。
曾经拥有的,不要忘记;
不能得到的,更要珍惜;
属于自己的,不要放弃;
已经失去的,留作回忆。
——题记
“人都是崇高一瞬间,平庸一辈子”。第一次看到周围平的这句话便把它记下来了。面对这句话,我似乎突然感悟、震撼、哑口无言。仿佛拥有的并不是理想的拥有,而想拥有的又太遥远了。
孩提时代,我是多么渴望长大,渴望摆脱老师的教鞭,父母的惩罚;渴望山水田园,周游世界。如今我长大了,老师的严肃、父母打骂一顿后又反过来哄着的场景却成为了一种珍贵的拥有。而那山山水水与那紧张而又繁重的学习相比,却成了一种奢侈的想象。就像好不容易等到鞋子合脚了,可是样式早已过时了,童年难再哪!
记得高中时的一次生日会上,同学问我曾经拥有什么?今天最想拥有的又是什么?我迟疑了一会儿,极力在脑海中搜寻我拥有什么。或许,我们所共同拥有的便是岁月吧。黄磊说:“年龄改变了,心境也就随之而改变,那是不能抑制的。其实人不需要沧桑,经历岁月本身就已经够沉重了”。然而,人生又必然经受沧桑的洗礼,所以,现在拥有的我,或许才是真正的我,才是我的本色。
风吹过,再没了声息。随着时间的消磨,岁月的沉淀,过往的青涩,渐渐融在我们的记忆里……经历千辛万苦的高考战后,我与同学们即将面临着各奔东西的离别,割舍的离情别绪刺痛了我们每个人的心。我只好在心里默念着:我们彼此之间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历史并非清白之手编织的网,使人堕落的一切原因中,权力是最永恒,最活跃的”。为名利而忙碌,为地位而辛苦的人是多么可悲,他们并非为拥有而忙碌,而在拥有面前却显得那么不屑一顾。鲁迅一直在告诫年轻的一代人:“幻想飞得太高,坠在现实上的时候,伤就格外沉重了”。的确,我们要忘掉过去,把握今天,憧憬明天,虽然我们无法像希腊神话中百眼怪物阿格斯一样能洞察世界,但是,至少我们的两只眼睛能看清我们拥有什么。
过去的已成为永久的历史,未来似乎遥不可及,而只有现在才是最真实的,我们能够把握的。“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无数的事实,都在向我们陈说,今朝最可贵。生命的历史一页页地翻下去,而惟有今天拥有的这一页,我们必须把握。
正如冰心所言:“假如生命是乏味的,我怕有来生;假如生命是有趣的,今生已是满足。”因而常常警惕自己不要为已经打翻的牛奶哭泣,不要为即将落下的叶子担忧,我们唯一能够做的,就是把握现在,珍惜拥有。因为只有这样,面对过去,我们才不会感到遗憾,面对未来,我们才能够心存坦然。
幸福,从珍惜拥有,把握今天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