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是因为一直在学业中忙忙碌碌,竟渐渐地遗失了对过年的那份期许。放了寒假近十天了,却没有发觉已经逼近春节了。没有像以前那样,还没有放寒假便开始掰着手指头算着距离过年的日子。是现代社会越来越没有年味了吗?还是我懒的去发现和欣赏这份特殊的没好呢?
小时候,应该对过年是满怀热情地吧!记得刚放了寒假便拖着好友大街小街的转,耐心的去挑选中意的烟花,因为想到新年会就有好多压岁钱啦,这时候花钱可是毫不吝啬。
如今的我,除了眼巴巴的等着发压岁钱之外,对新年的到来并没有太多的惊喜。反倒是表弟一直喋喋不休的讲过年发生的事儿。
听他绘声绘色的讲着,我会心的笑着突然觉得小孩子胡闹岁月,想想还真是幼稚的可爱。
小男孩调皮,常常会使坏。表弟也不例外,前不久在街上玩,看到小艾快过来了就像吓唬吓唬她。表弟算计着把鞭炮扔哪能吓着人家还不会伤着人家,然后把鞭炮点燃,扔到差不多的位置,自己悄悄地躲在一旁偷笑。
“砰!”“啊!”几乎是瞬间的事情。有个小女孩吓得蹲在地上哭了起来,而躲在暗处的表弟却没有一点点的怜香惜玉,反而把阴谋得逞的笑容挂在脸上,不急不慢的走过去,朝女生撇一撇嘴,不屑的说:“切,女生就是女生,胆子这么小!”接到小艾的几个白眼后,便大摇大摆的离开了。
“谁会想到有人往大街上扔鞭炮呢?就算看到有人扔过来了,谁又能准确的锁定‘炸弹’的位置呢?”表弟开心的笑着说。“喂,丁威,好歹你也是个小男子汉呢,怎么可以欺负小女生呢!”我向他表示抗议。谁知道他却用大人的口气说:“姐姐,这些小女生还是吃点苦头比较好,谁让她们老是欺负男生,家长老师都帮她们,不公平!”他吓唬人家反倒露出不满和委屈的神情。
却忘了女生的柔是可以克男生的刚的。
这不,就在表弟几乎快忘记这回事的时候,我小姨把他提溜回家,不由分说的打了他的屁股几下。当时的他委屈的扭过头去,却看见小艾明明笑的很开心,还不得不挤出一丝同情放在眼里。于是他这么小便知道了“最毒妇人心”的“道理”。
“爱告状的胆小鬼。”表弟愤愤地嘀咕了一声,撅着嘴问我:”你们女生都这么小气吗?真是的!我的压岁钱差点就没了呢!要不是心疼那即将到手的压岁钱,我才不会给她道歉呢!”表弟还是嘴硬。
我想象着他哭丧着脸,勉为其难的向小艾道歉的样子便觉得好笑,竟笑出声来。
“姐,很好笑吗?你不知道你小姨多么无情,竟然整个寒假都不让我放鞭炮呢!我就来你们家避难咯!”表弟对他妈妈的态度极为不满。
“小鬼!”我拍拍他脑袋。
“姐姐你也不大啊!”这小孩,斜了我一眼,摇摇头。
“哎呀,姐姐我又老了一岁喽!”
刚说完这句话,表弟便拉我往梳妆台走,“你看看,你一点都不老啦!”表弟认真的说。我为他不懂我的幽默而哭笑不得,却不由的端详起镜中那张熟悉的脸。虽然我是一个初中即将毕业的人了,却还是一脸的稚气。只不过用以往的疯疯癫癫,换来了现在的文文静静。毕竟,我长大了。就自然而然的要比以前沉稳了一些。
“啾——”外面放起了烟花,我拉着表弟站在窗边。“丁威,许愿啦!”“咦?放烟花也可以许愿吗?”表弟疑惑的问。“哎呀,不管啦,许愿。”我们双手合十放在鼻尖。
“背水一战,我一定会考上重点高中!”我在心里念道。许完愿,我说:“小子,许了什么愿啊?”谁知他不好意思的说:“我许的愿是......是可以放鞭炮!”“哈哈,准了,明天我陪你放!”“真的?”他瞪大了眼。“恩,不过,可不能使坏哦,否则你妈把你发配边疆我就没办法了啊!”“好好,我不捣乱!”这家伙乖乖地点了几下头。
望着绚丽的烟花,美丽的彩灯还有那红红点点的灯笼,都给人多么愉悦的享受。我却一直埋头于作业之间,忽视了这喜气洋洋的景色。过去的一年已经不经意间逝去了,新的一年来了,当然是用新的态度迎接,用新的眼光看待。新生活,我来了!